Love & Peace
叶受堆文小子博(主喻叶)
叫我 昂/on/开总 都好 叶受接稿

ON

【喻王叶】温柔燎原(中)二

·伪佣兵梗,不会涉及太多战斗相关

·王叶,喻→叶

·设定简单,CE是G团敌对集团

 

(上)  (中)一

 

【Burn it out,gently】

【7】

 

叶修看着王杰希平静地呼出了一口气,

拿掉温度计凑过去亲了他一下,

就贴了一下,离开的时候还舔了舔王杰希的嘴角。

 

叶修人晕乎乎的,这么扭身子过去亲王杰希有点扯到伤口,一下子有点昏沉,嘴上也不停,依旧调笑道,

“哪来这么大醋劲儿……嗯?”

 

王杰希被这么一弄,也没脾气了。自暴自弃地摇了摇头,又接过叶修递过来的体温计,

“不是你,我也没这么多事儿。”

 

“唉,所以你也没什么可担心的。”

 

“……”

王杰希看了看温度,好的,三十八度五,妥妥的发烧了。

 

“文州心这么脏,简直和我一拍即合,”

“不过——我和他只能做朋友,做不成我们这样。”

他说着,看了王杰希一眼,见那人一脸疑惑,又接下去说,

“原因你别问,就是个感觉而已。”

 

王杰希撇了撇嘴,不置可否,倒是叶修停了停又说话,

“再说了,文州多好,我可舍不得祸害他。”

 

王杰希默默翻了个白眼,

“叶修,我现在有点明白霸图组的人为什么都这么烦你了。”

 

“哥魅力多大,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叶修叹气。

 

一个月,一个月之后这家伙的伤就完全不碍事了。

王杰希对自己说。

 

叶修感到后背一阵凉意。

 

 

王杰希笑笑,站起来去拿退烧药。

一分钟之后,叶修被迫吞了一坨药片下去。

 

叶修愤愤地躺下了,王杰希愉悦了。

 

“我继续查查刘皓。”

 

“……”

叶修简直不想和他讲话。

 

王杰希出了门,走一半又折回来,把加湿器里面的水加满了才出去。

 

出了房间反手关上门,他往开放式厨房看了看,喻文州大概刚刚把粥煲上,正在洗手,就走过去,

“弄好了?”

 

“嗯,差不多,等下还要加点东西,现在先煲着。”

 

“好。”

 

喻文州说着就解了围兜,随手挂回原来的地方然后走回来洗了个手,擦干以后就往沙发走过去,

“我带了点文件,在这边看一下?”

 

“到书房也行。”

 

“这里就好了。”

 

“那行,随你。”

 

王杰希走进房间里,拿了条薄毯出来扔给喻文州,

“你看起来挺累的,等下看完要睡睡会儿。”

 

喻文州伸手接了,抬头对王杰希笑了笑,

“谢谢。”

 

“不用谢,我再查查刘皓。”

 

“嗯。”

 

王杰希进去继续查刘皓,喻文州留在外面看这次行动的资料。然后快到六点半的时候,叶修叫饿了,三个人才开始吃饭。

 

王杰希本来是说把粥啊什么的端进去在侧卧里吃,叶修难得反对了一下说到时候弄得全是饭味,被王杰希吵说以前吃泡面怎么不见你喊,叶修说发烧闻着难受。

最后,喻文州折了个中,说在客厅吃。

王杰希就把叶修抱到客厅里,放任他歪七扭八地坐在那里喊痛。

 

喻文州用自己原来披着的毯子把叶修包起来,去帮王杰希弄餐具盛饭去了。

再后来,三个大男人就一起窝在沙发里喝粥,一副其乐融融的画面也是有够诡异。

王杰希草草说了说自己的发现,叶修默默听了,慢慢在那里喝粥,后来一小碗喝完又要一碗,把碗递过去给喻文州的时候碰到他的手,轻轻抬了眼和他说,

“文州我说真的,衣服要穿够,你手比我都凉了。”

 

喻文州笑笑,没回答,知道叶修其实是看见门背后自己那件风衣了。他今天来得急,随手拿了件风衣就出来了,太薄了点。

叶修这就注意到了。

 

你看,每次我对自己说,真该放下了,你都让我觉得自己动摇不止。

 

喻文州给叶修再盛了小半碗粥,

“好好,回去就加衣服。”

 

“还是文州听得老人言!”

叶修一幅高深莫测的表情,被热气哄哄的粥烫了一下,瞬间闭了嘴,可谓帅不过三秒。

 

王杰希看着叶修蜷缩着披着毯子的样子和因为发烧而有些发红的眼角,把几句数落吞了下去。

 

晚饭吃完,喻文州就先走了,说是还有点事情。王杰希一听就知道是和叶修有关系,把叶修先安置好,走出来送他,

“你自己也小心点。”

 

“嗯,王组你们也是。”

喻文州不会说什么照顾好叶修之类的话,这些话不该由他来说,而且这点上他很信任王杰希,所以他是愿意把这些当做不用说出口的默契的。

 

“还有,谢谢。”

王杰希说得郑重,他是真的感谢这份帮助。

 

“嗯,不用谢,”

喻文州理了理风衣的领子,

“我也有自己的理由。”

喻文州最后微笑了一下,转身走了。

 

走道里的声控灯前几天坏了,王杰希看着他慢慢隐在黑暗里,等楼梯的灯光亮起来才阖了门。

 

 

【8】

 

后来整件事情明了得异常快。

大半个月时间,喻文州和王杰希,拉了一个情报科的肖时钦,把事情整个查了个清楚。

 

和喻文州想得如出一辙,想要陷害叶修的人就是刘皓。

但和他提出的最坏的设想不同,刘皓不是CE的人,他没有加入CE。严格来说,CE还是掂量了让一个G团精英团出身的加入自己所带来的风险和这个人所能为他们博得的利益的。

这个说来也很讽刺了,原本从属于G团精英团的刘皓,陷害叶修未果,想要加入CE,居然还因为已经被他背叛的身份而受到了怀疑。当然,有可能CE还有更多考量,比如刘皓的能力以及他原本在G团的情报精准性,或者说,如果他失败,CE是不是还要为他善后。

如果只是这一笔交易,刘皓从名义上已经归属CE的话,刘皓本人所获得的利益要远远大于CE,因为他失败,CE不可以直接抛弃他,但是如果他成功,相当于直接在CE立了大功,一进入CE就可以从比较可观的高度做起。

刘皓在拿CE当保险。

一份决定权不在他手上的保险。

 

他当然是没有成功,只拿到了一点点CE的内部信息,而且从第一步就开始错了。

他弄出太多虽然不起眼,却十足怪异的细节。

但叶修完全没有改变自己行动的方式,依旧是按照原先的线路,原先的做法去行动,

这些小错误,喻文州和王杰希不相信叶修会没有察觉。

那么也就是说,叶修根本没有把刘皓放在眼里,或者说他有自己的想法。

 

“你本来想干什么?”

王杰希问,他和喻文州没有直接和上头汇报这件事,因为叶修,也因为两个人对于刘皓或多或少的不满。

 

“我根本没注意到这茬子事儿啊!”

叶修大喇喇一躺,嘴里跑火车。

 

“别闹了,你比我发现得还要早。”

喻文州在一边突然说道,他去和肖时钦谈这份资料的时候,肖时钦奇怪地笑了一下,喻文州就猜到是有人要过同样的资料,既然王杰希没有联系肖时钦,那么也就是叶修自己了。

 

“文州你卖我啊……”

叶修看着王杰希又沉下来的脸,叹了口气,

“将计就计。”

 

“将计就计?你是要把自己弄死吧。”

王杰希冷冷道。

 

“应该不会,而且说实在,我不是以前想……”

然后他收起自己嬉皮笑脸的表情,很认真地说,

“我现在还是这么想。”

  

“我不允许。”

王杰希听了没有惊讶,只是拒绝叶修的提案。

 

叶修抬头对上王杰希的眼睛,面容还是温和,眸子里却有种不可妥协的火焰。喻文州站在王杰希后面靠着墙,看着叶修的样子,想,最后王杰希会妥协的。

这样的叶修他很少见到,但这种执着其实一直深深埋在叶修骨子里,他平时也许是一团温暖的火焰,但一旦遇到自己执意要去做的事情,这团火焰就能瞬间漫天,释放巨大的能量,巨大的热量,足以融化一切。

 

这样的叶修是耀眼的,但也是脆弱的。

王杰希怕,喻文州也怕,怕他会把自己烧尽。

 

叶修做事太专注,投入进去的时候甚至不眠不休。这种特点被他性格里的缜密藏得很好,或者说叶修有稍微控制着这种热情。但这种热度也只是被维持在一个微妙的平衡中而已。

终究它还是像一根被烧得红热的钢丝,再给它一点热量,就会崩断。

王杰希不喜欢这种铤而走险的事情,可能医生的副业对他也多少产生了一些影响。喻文州的性格就更不用说,他太周到,说了要去做某件事,大概已经把这件事情的全过程包括结果所会带来的收益全部想过了。喻文州很聪明,自然也能走一步算一步把事情做得干净漂亮,可他不喜欢,他更喜欢控制的感觉。

所以客观来讲,这两个人都不支持叶修的做法。

但是主观来讲,喻文州觉得自己会放纵叶修的。——这个想法一在他心里形成,他就开始觉得自己好笑了,因为这种“放纵”就好像是和王杰希赌气一样,

你给不了他的,我给。

太幼稚,但也合情合理。

 

喻文州摸到自己衬衫袖口有颗小扣子开了,举起手把它扣上,一边扣一边把思路拉回来,听叶修和王杰希的对话。

 

叶修有个很细密的计划,这个计划一旦成功,可以直捣黄龙;但如果失败,叶修会把自己赔给CE,这之后CE如何处理他,就不好说了。

王杰希对于叶修这种完全不把自己当回事儿的行为表示恼火,最后放出一句话,说叶修你可以,信不信我给你喝点东西就把你放倒,哪都别想给我去。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小心翼翼地说,那我绝食行不?

 

于是王杰希觉得自己真心实意的怒火被叶修撒了把灰轻而易举揉灭了。

 

喻文州在旁边笑了,说,叶修,我入伙。

叶修感叹,还是文州听话!

王杰希转过来深深看了喻文州一眼,喻文州没有回避,眸子直直对上王杰希的,眼角有点点弧度,带着一个很淡的笑容,摇了摇头。后头叶修说,文州看着我你总不担心了。

王杰希叹了口气,算了,喻文州你管好他。

喻文州说好的,他太胡来我就打晕带回来。

 

叶修惊悚地看着喻文州,人干事啊多大仇!

 

喻文州就优雅地笑笑,有的时候你真的挺欠教训^^

叶修背后一凉。

王杰希认同地沉默着。

 

但不管怎么样,这事情还是这样定下来了。

后面王杰希和喻文州各边准备了小半月,叶修伤也完全养好了,休息了将近一个月,又闲了几周,状态很好。

 

三天之后,开始行动。

 

 

 

TBC

下次就(下)了

 

2014-12-06 热度(212) 评论(8)
评论(8)
热度(212)

© ON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