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 Peace
叶受堆文小子博(主喻叶)
叫我 昂/on/开总 都好 叶受接稿

ON

【喻王叶】温柔燎原(中)一

·伪佣兵梗,不会涉及太多战斗相关

·王叶,喻→叶

·设定简单,CE是G团敌对集团

 

(上)

 

【Burn it out,gently】

【4】

 

王杰希整个人僵硬了一下。

何止知道,他真是连听都不想听到这个名字。

“……知道。”

 

——叶修第一次被总部降职下放就是因为刘皓。

当时他笑笑,说多大点事儿,哥走一会儿都别哭。

那时候王杰希觉得自己很难受,那种说不出来的难受。

然后后来叶修复职,真相大白,刘皓被曝光的的下三滥手段让他吃够了苦头,叶修复职两个月,刘皓辞职,不知道去了哪里。

 

刘皓是恨叶修的,非常恨。王希杰想。

但如果喻文州不提及,他是没有想到这个人的,或者说,他是不会想起这个人的,毕竟刘皓已经淡出他视野很久了,而且因为他曾经对叶修做的事情,他潜意识里就很抗拒思考关于这个人的事情,

“为什么提到刘皓?你不会毫无根据。”

 

喻文州再从文件夹里抽了张纸出来,

“有消息说他加入了CE。”

 

王杰希诧异了一下,

“他原来好歹也是我们这边精英队出去的,CE要他不怕后患?”

他说完,接了那张纸过来,上面是很模糊的一张照片,半个月前拍的,面部分析显示照片里的人就是刘皓,他出现在CE总部大门口,身边有两个手下。

 

喻文州顿了顿,叹了口气,

“叶修。”

 

王杰希沉默了。

对于G团来说,叶修是他们的基石,教科书一般的存在,同时,也是G团一笔巨大的财富。而刘皓做过的事情,是撼动他的地位。

把叶修搞掉,G团的机动性、灵活性和可调配性都会下降很多。

从CE角度出发,刘皓做过的事情和他们一直处在同一阵营。

而且,这次事件被单独剔出的人是叶修。

 

他还在想,喻文州又开口说话了,

“其实我在想……”

 

王杰希把自己的思绪扯回来,看着喻文州,听着他一字一句地说,

 

“刘皓,可能从一开始,就不是G团的人。”

 

王杰希把杯子放在书桌上,两手撑在桌子上,松下肩膀,低低地说,

 

“我和你想得完全一样。”

 

喻文州没再接话。

 

如果确实是这样,之后他们面临的东西就愈发严重起来了。

 

【5】

 

他们沉默了一会,直到王杰希看了看时间,起身说该做饭了。

 

喻文州笑笑,说,

“早听叶修说王组长手艺不错了,我也会一点,献丑帮个手?”

 

王杰希也笑了一下,

“怎么会,倒是一直听说喻组长手艺一绝。”

 

两个人讲话声音很轻,走路也没什么声音,都怕吵着叶修,没想到经过侧卧的时候,叶修倒还是出声了,

“怎么,文州来了都不和我打个招呼?”

 

王杰希走到客厅倒了杯温水交给喻文州,

“你去吧,说完了再来帮手。”

 

喻文州微笑着接过来,点了点头,开门走进去。

房间里空调打得很足,加湿器也开着,叶修半躺着,身上盖了薄棉被,一只手打了石膏,另一只手垫在脑袋后面,姿势很惬意。

喻文州走进去,把水交给他,

“怎么样?”

 

叶修看着他走过来坐下,

“活蹦乱跳。”

 

喻文州打量了他一下,

“我看着……可不大像啊。”

 

叶修痛心,

“一个个都这么不听话。”

 

喻文州笑笑,

“最不听话的倒是你吧,叶修。”

 

叶修承认,

“话不是这么说,但是这次我有错。”

 

喻文州看着他喝了两口水,举起手的时候似乎有点扯到伤口,蹙紧了眉头,就靠过去一点接过了杯子慢慢喂他喝,

喝了小半杯,叶修仰了仰头示意他够了,喻文州就把杯子拿过去放在床头柜上。

 

“大眼和你说什么了?”

叶修问,很快又改口,

“不对,你和大眼说什么了?”

 

喻文州笑,

“基本就是你猜的那样。”

 

“别闹,说正事儿呢。”

 

“我说了刘皓。”

 

叶修眼神飘到喻文州脸上,

“没,我没想到刘皓。”

 

“所以我说的就是我觉得你不会想到的地方。”

 

叶修疑惑,

“为什么?”

 

“你就是这样的人。”

喻文州眼神垂下去,看到叶修手腕上一个松松的蝴蝶结,觉得挺有意思,把他手轻轻拿过来,重新系了一遍,

“刘皓害你,对你造成这么大影响,你也只不过一句话轻松带过,根本没把他放在眼里。你做事情太专注了,全身心扑在一件事情上。不断突破的过程对你而言就很快乐,换句话说,我觉得你是就事论事的性格,想不到刘皓也是必然结果。”

 

叶修笑笑,觉得喻文州说得也有道理,

“那你怎么想到的?”

 

“没有你那么豁达,比你小心眼一点,就想到了。”

 

“不能这么贬低自己啊文州。”

叶修似乎被逗乐了,眼角全是笑意。

 

喻文州打好那个蝴蝶结,整了整,就把叶修的手塞回了棉被里。

“小心着凉。”

他很明白现在自己和叶修的关系,朋友而已,很好的朋友。他觉得王杰希对于叶修来讲很不错,那么他就不会再打扰到他。要是他们出现了问题,他是不介意在那个时候努力一把的,但现在一切都好,那么就做一个贴心的好友吧。

 

喻文州那么擅长控制。控制别人,也控制自己。

 

到此为止吧,到此为止。再靠近一寸,就会溺死。他对自己说。

然后转身面对叶修,笑容不改。

 

“哥是谁,哪会随便着凉?倒是你,衣服穿够没?”

 

“够的。”

喻文州笑。

 

“把少天派来找我,没被揍吧?”

 

“没有,倒是前辈弄得像被揍了一样啊。”

喻文州目光投在叶修脸上,眸子里的黑色沉静深邃。

 

“……好久没叫我前辈了吧,突然来这么一下挺不习惯的。”

 

喻文州低头浅笑了一声,

“突然想叫了。”

 

叶修头有点晕,眯了眯眼睛,懒散地答道,

“那就叫呗,朕准了。”

 

喻文州细心地留意到叶修这一下的晃神,站起来捧住叶修的脸,和他轻轻碰了碰额头,

“有点烧……”

 

叶修安静地让喻文州把他的额头抵在自己的上面。

这个动作其实很亲昵,可喻文州做得太自然了,动作里面包含的纯粹只是一种关心,

——也许他有一点私心,但他是不会越界的。

 

很快,喻文州就松开了叶修,对他笑了笑,

“资料我拿来给你,你稍微看看,累了就歇会儿。”

然后他走出去,到书房拿了个文件夹回来,递给叶修,

 

“基本都在里面了,我先出去帮手。”

 

喻文州说话的时候,叶修一直认真地看着他,毫无保留地表现出专注和尊重。

喻文州和叶修对视了一下,心里又甜又苦。

叶修其实是那种太聪明的人,很多时候他都不是不知道,而是他觉得那种“不知情”姿态更能让对方放松。叶修平时不怎么把心思放在处理人情上,但当他在处理这些事情的时候,他会优先考虑对方的情绪,然后自己作出相应的调整,这一点,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

喻文州第一次发现这个的时候,无奈地笑了,

——因为这个要是换成是他,他是做不到的。

喻文州的替别人着想是后天的,是他的自我训练、自我培养,即使这个已经几乎和他的性格融为了一体,也依旧是需要思考的。他无法做到像叶修那样,自然地把自己的利益放置在别人后面。

大多数人都不行。

 

叶修这个人,真的,太温柔了。

 

也许一个刚刚认识他的人会觉得这句话简直是天方夜谭,然而相处越久,却越会发现这话没错。

喻文州也好,王杰希也好,其他所有人也好,对这句话的理解也确实都是越来越深刻的。

 

喻文州一下子想了好多,顿了顿才回过神来,最后微笑了一下就走出了房间。

反手轻轻带上门的时候,他觉得自己有点开心,也有点难受。

 

开心是因为叶修。

难受也是因为叶修。

 

然而,

 

开心是叶修给他的,

 

难受是他自己给自己的。

 

【6】

 

他往厨房走过去,王杰希在炒菜,另一个灶头上放了个砂锅,旁边桌上有已经解冻的牛肉。

 

“在炒什么?”

 

“洋葱肉丝,话说完了?”

 

“嗯,他大概有点烧。”

喻文州走过去,看了看砂锅里,果然是白粥,就卷了袖子,站在流理台前面开始洗芹菜。

 

“感觉怎么样。”

王杰希翻炒了一下,动作挺华丽。

 

“说实在……有点后悔,我现在在想要不要再和你竞争一把。”

喻文州笑道,好看的手在水流下面细细动作着。

 

王杰希知道喻文州说的是什么,

“喻组要是真的要和我竞争,输赢我还真的不知道。”

然后他关了火,转过头来,

“你头上,碗柜里,递个盘子给我。”

 

喻文州擦了擦手,递了个盘子过去,

“依旧会是你赢。”

 

王杰希接过去,用锅铲把洋葱肉丝盛到盘子里,

“我没有你这么确定。”

 

喻文州笑了笑,

“局中人嘛。”

 

王杰希没再说话,过了一会才问他,

“你看看这边食材,烧什么?”

 

喻文州考虑了一下,

“煲个粥。”

 

王杰希就把位子让出来给喻文州,

“我进去看看,给他量个体温。”

 

“嗯好的,小碟什么的在哪里?”

 

“就你右边,很窄的那个竖着的抽屉拉出来。”

 

“好的。”

喻文州确认了一下,转回身开始择菜。

 

王杰希就走到客厅电视机柜那边拿了个小药箱,抽了根温度计出来,往侧卧去了。

 

他开门走进去的时候,叶修手上虚握着文件夹,半侧着身子,人迷迷糊糊的也不知道到底睡了没。

 

“叶修。”

 

“……嗯……”

叶修应了一声,声音有点燥,喑哑但是带点不常有的甜腻。

 

王杰希走过去亲了他一下,和他触了触舌尖,确实有点烫,

“发烧了?”

 

“……感觉有点,可能得有三十八度。”

 

王杰希直接在床边坐下,

“张嘴,温度计。”

 

叶修乖乖叼了温度计,斜着含着,弄得像叼烟一样。

王杰希皱了皱眉表示了嫌弃。

 

“让你作死,这次真的消停消停。”

 

“哥这叫高水平低空飞行。”

叶修嘴里塞了根温度计,说话含糊不清。

 

“咬着温度计不要说话,等下咬断了毒死你。”

 

“哟,咬着其他东西的时候也没见你嘴这么毒啊?”

叶修笑了,特别狡黠的那种笑。

 

“你少嘴贫。”

王杰希真是郁闷,偏偏叶修现在这身伤一点都动不得。

 

“你怎么进来了,不是烧饭呢嘛?”

 

“喻组长说他煲个粥。”

 

“哦,文州手艺倒也是很好的。”

 

“你吃过?”

 

“当然啊,吃过好多次,他桂鱼烧得比你好,粥也是一绝。”

 

王杰希有点恼火。

 

叶修见情势不对,赶紧补救,
“哎大眼你别吃醋……”

 

王杰希幽幽看了他一眼。

 

“今晚你也能吃到了,真的!别急!”

叶修一本正经地看着他,澄清道。

 

王杰希炸了。

 

 

 

TBC

今日二更

 

 

2014-12-06 热度(229) 评论(58)
评论(58)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