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 Peace
叶受堆文小子博(主喻叶)
叫我 昂/on/开总 都好 叶受接稿

ON

【喻叶】失眠(九)

·修罗场,主喻叶

·大学背景,正经但是糟糕的PARO

·副标题:安慰剂

·前文传送门:(一) (二)(三)(四)(五)(六)(七)(八)

·加了Tag,大概在第十章完结


30

之后叶修和喻文州都在这里见面。有的时候叶修早一点到,更多时候是喻文州倚在门口等叶修。

 

叶修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告诉他,

“我有点想把钥匙给你算了,但是这儿只有一把钥匙,而且给你怕有麻烦。所以估计以后还得让你搁门口等着,可别埋怨我。”

 

喻文州笑笑,说好。心里很明白叶修是为他考虑,知道手上多一把钥匙,万一这房间里出什么事,就要多一份麻烦。继而又听明白了叶修话里的意思是虽然我想省点力气,把钥匙扔给你处理算了,但是为了不给你风险还是算了。

 

最后也许还有一句,你看我对你好不好?

 

然后他的嘴角就轻轻地勾起一个弧度,觉得叶修这点狡猾的小动作万分可爱。

 

叶修听不见喻文州的种种腹诽,只是拿了钥匙去开门,然后让喻文州进去,又关上了门。

房间是朝西的,外面是浓密的树和小灌木,毕竟连着小花园,也稀稀拉拉种了些月季和蔷薇,夏天这会儿,都在绿叶丛里透着粉色。下午会有些太阳照进来,但是这房子有些年头了,四面窗玻璃里有两面上面贴着蓝色的挡光膜,估计很老旧了,边角都有些翘起来,卷成很不规则的形状。

 

房间的光照条件是不好的,叶修关上门之后,眼前一片漆黑,短暂地有些看不清房间里的样子。等他的视觉慢慢习惯了室内的暗光,看清楚,然后找到沙发上的喻文州,才发现喻文州也静静看着他。

喻文州半个人朦朦胧胧地笼在淡蓝色的光线里,带着他特有的那种气场,用一个微笑俘获人心。

 

这时候叶修突然觉得,现代妖精要是存在,可能就会是喻文州这种样子,

——好看,聪明,周道,安静温柔,但是心里算盘打得噼里啪啦。

最重要的是,他做的事情绝不会让人觉得不舒服,就算很多事情是以个人利益先出发的,最终它的呈现方式也一定是温和的,有益的……

 

他一定会权衡很多东西,最终在里面找出最好的解决办法,达到自己的目的,也让别人舒服,受益。

 

最后叶修撇撇嘴,驱散脑子里这些莫名其妙的评价,走过去在第一次拖过去就再也没拖回来的沙发椅上坐下,问喻文州,

“昨天睡的好么?”

 

喻文州摇摇头,

“我到四点还醒着,想起来你和我说的关于合理的睡眠期望的那些东西。”

 

叶修说,

“嗯,怎么了?失眠时候想起来这个。”

 

喻文州很疲惫的样子,抬手捏了捏鼻梁,

“我不知道,突然想起来你说这些的那个时候,然后想到‘到这个点还没睡,真是很难定义何谓合理的睡眠期望了’。”

 

叶修没有直接接话,看着喻文州说,

“你可以躺下,这儿没别人,怎么舒服怎么来,对我来讲也感觉轻松点。”

 

喻文州没有拒绝,也许确实太累了,安安静静躺平了,看着天花板,说,

“有时候我真的很难做到不在失眠的时候保持平静,或者不责怪自己睡不着,真的有人能做到吗,比如,你可以吗?”

 

叶修看着他的侧脸,

“我可经不起和你这样整天失眠,我自己睡眠质量也糟糕,但是作息还行,基本能睡够七个小时。”

 

喻文州反问他,

“你失眠过吗?”

 

叶修笑,

“谁没失眠过?”

 

喻文州回答,声音里有浓重的倦意,

“我昨天想了要是是你会怎么做,但是即使代入你的角色我也很难睡着。”

 

“嗯?怎么说?”

叶修好奇道。

 

“失眠首先不是一个人能够主观控制的,这是你告诉我的,前几周。”

 

“没错。”

叶修点点头,让他继续往下说。

 

“所以即使我,叶修,对失眠没有任何成见、抗拒或者恐惧,失眠的状况也依旧不会因为我轻松的态度而获得好转。或者说,当失眠的症状已经出现的时候,我所做的只能是接受,然后淡化自己的注意力。”

 

“嗯,不过……”

叶修没有说完,喻文州接上了他的话,所以他只能耸了耸肩,让喻文州接下去说。

 

“这不是一个反向亦得的条件。焦虑的态度会导致失眠情况的加重,但是失眠并不一定和焦虑相关,也就是说,在一切已经开始的情况下,轻松的态度不会导致失眠的缓解。”

 

叶修点点头,看着喻文州有些蹙紧的眉头,

“虽然挺糟心的,但事实确实如此。”

 

喻文州轻轻叹了口气,语气柔和,

“这是事实,并不让人沮丧。”

“所以我接下去想,如果是你,既然态度无法改变现状,就不会特别控制自己的情绪,你不喜欢做无用功,甚至讨厌没有效率的事情。”

 

叶修挑了挑眉毛。

 

喻文州把头侧过来看着他,

“无意冒犯。”

 

“你没说错。”

叶修看着他的眼睛告诉他。

 

喻文州短暂地把视线停留在叶修身上,然后移开了目光,

“那么,对你而言,这样的事情根本不是一个处理项,而是只能接受的事实。也许你会选择在白天进行更多的运动,不午睡,不喝咖啡,做更多的事情,在睡前看一会书,但是一旦夜晚降临,而你睡意全无……”

 

喻文州轻微地停顿了一下,致使叶修习惯性地往他那边看过去。

 

他没有睡着,眼睛看着天花板,眼神里却没有丝毫呆滞,显得他非常清醒。

 

他继续停顿了一会儿,右手手指轻轻依次点在左手手背上,然后看向叶修,

 

“你就已经输了。”

 

 

31

叶修看着喻文州,沉默了一会。

 

不得不说,喻文州的分析十分让人折服,对于叶修的性格分析也完全符合现实情况。但叶修总觉得这里面有什么东西怪怪的,不是说不对,而是他下意识觉得有些东西很微妙。

 

眼下他没法看出来微妙的到底是什么地方,但他知道喻文州一定做了什么事情了,或者说,他一定在盘算一些事情。

 

所以他简单地告诉喻文州,

“功课做得不错。”

 

喻文州轻声笑了笑,回答他,

“我什么功课都没做,这些都是你教我的。”

 

叶修点点头,

“我觉得你这样下去马上就要抢我的饭碗了。可别在我面前炫耀,不然我可能真要考虑提早扼杀和我竞争资源的种子选手了。”

 

喻文州回答,

“你不会的。”

 

你越来越过分了。叶修想,

“这你可不知道。”

 

喻文州笑,

“我错了。”

 

叶修说,

“晚了,罚你今晚失眠失败。”

 

……

喻文州觉得说出这种话的叶修可爱得犯规。

欠揍至极的话被叶修讲出来也会变得非常有趣,这类型的话,就可以算得上撒娇了,

“要是都像你这样惩罚人,犯罪率会上升的。”

 

叶修耸耸肩,

 

“我可没说所有人都这么罚。”

 

喻文州看着看他。

 

想,我和其他人是不一样的,对吧。

 

但他一句话都没有说,所有东西都被好好地放在喻文州的小盒子里。

 

他偷偷给小盒子取了个名字。

 

但这个名字,

不可说,

 

暂时,不可说。

 

 

 

TBC

今天一个早晨都在外面,下午家里有点事情,忙到现在,更新晚了抱歉qwq

2016-06-25 热度(201) 评论(10)
评论(10)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