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 Peace
叶受堆文小子博(主喻叶)
叫我 昂/on/开总 都好 叶受接稿

ON

【喻叶】卡农

·叶总喻总paro
·色气向ww
·钢琴梗,喻总也会弹的设定
·因为听曲子的时候脑子里冒出了dirty talk,所以写了(我好糟糕
·又名,【名zong流cai间的垃圾话】(并不

 


【Canon】


晚宴结束,喧闹褪去。

 

喻文州脱下西装外套挂在自己手臂上,轻轻松了松领带,
管家走过来问他要不要帮他把外套挂起来,他摇头,往书房走去。

上楼的时候,听到书房虚掩的门里传来零零散散的音符,


他勾起一个淡淡的微笑,


——那是叶修在弹琴。

 


推开书房的门,并未发出任何声音。


他踩着厚厚的柔软的羊毛地毯,
一步一步,走到叶修身后。

不和他搭话,也不知会他,只是在背后静静看着他弹钢琴的背影:

 

叶修没有脱下应酬时穿上的燕尾服,黑色的礼服服帖地衬出他弹琴时打直的腰身,燕尾垂下琴凳,安静地悬空着。


他的手指在琴键上翻飞,
那十指修长而且白皙,饱满的指甲修剪得很整齐,接触琴键的时候不会发出令人不悦的喀嗒声,
他用小指和拇指跨八度的时候,骨头的轮廓显出来,青色的脉络在皮肤下面若隐若现。

 

喻文州的喉结不动声色地滚动了一下。

 


乐曲的节奏慢慢降了下来,直到完全停下。


叶修弹完一曲,松下腰板,往后靠了靠,直接靠到喻文州身上。

 

喻文州往前走了半步,让叶修靠得更舒服,又问,


“什么时候发现我的?”

 

叶修的手还是放在琴键上,懒懒地按着几个毫无意义的音,


“你刚进来的时候。”

 

喻文州轻轻笑了笑,双手放在叶修的肩膀上,不轻不重地揉捏着,
叶修倚在他身上,任由他给自己松肩膀,过了好一会才伸了右手循着喻文州的衬衫摸上去,灵巧地反手解了他的领带随便往地上一扔,然后调笑道,


“喻总,你平时有把衬衫的第一颗扣子也扣好的习惯,怎么会不习惯系领带。”

 

喻文州把手掌侧过来,紧紧贴着叶修的脖颈,一直这样往上抚摸,直到叶修不得不轻微抬起头,


“你猜呢?”

 

叶修的脖子被喻文州控制着,眼神倒还是慵懒地往窗外看着,


“嗯,我猜猜,”

 

说着猜猜,却久久没有下文,


他这是有什么包袱想抖呢,喻文州想,
于是他很配合地问,“猜出来什么了?”

 

叶修抬眼看他,长长的眼睛里面眼珠黑得像潭深深的水,


“没猜出来什么,只是突然想到一个特别适合你的词语,”


“还是个成语,”

 

“叫做,衣冠禽兽。”

 

喻文州又笑了,


“过奖了。”

 

叶修的眼神里含着笑,但很快就从喻文州身上移开了,
他拍拍喻文州的手,


“起开,我再弹一下。”

 

喻文州收了手,坐到身后的沙发上,看着叶修慢慢挺直了腰,小臂松松地抬起来,手掌微微拱起,留出一个半球形的空隙,


——良好的演奏习惯。

 

喻文州闭上双眼,


叶修开始演奏。

 

前两小节弹完,

 

Canon,喻文州想,

 

复调音乐的一种写作技法。
一个声部的曲调自始至终追随着另一声部,数个声部的相同旋律依次出现,交叉进行,互相模仿,互相追逐和缠绕。
虽然声部只是单调意义上的重复,曲调平凡的韵律里,却有着瞬息万变的生命力。


直到最后,直到曲终,直到最后一个和弦,


它们才融合在一起,永不分离。

 

缠绵至极的音乐。

 

喻文州闭着眼睛,想象叶修的手指抚过黑白键,精准地按在琴键中央,


黑色的烤漆会映出他的手指,也会映出他专注自信的微笑。

 

叶修弹琴的方式就和他本人一样,
漫不经心,却足够迷人。

 

一双手,两个声部,
只是在你面前抚摸着琴键,就能让你体温升高。

 


然后弹到后半段的时候,叶修的手速突然飙了起来,
原本该弹五分半的曲子,只弹了四分多钟。

喻文州倒了两杯水,从冰桶里夹出冰块加到水里,问叶修,


“怎么,弹得这么快,在我面前秀手速?有点坏心眼啊叶修。”

 

叶修倒是也没应他,又弹了一小段别的曲子,然后才转身露了一个有点嘲讽的微笑,
La Campanella,喻文州耸了耸肩,


“好吧。”

 

然后他走过去,递了一杯水给叶修。把自己的水杯往琴盖上一放,俯身去弹钢琴,把叶修整个人拢在怀里。
叶修听他单手弹了一点,喝了口水,


“你很喜欢卡农?”

 

喻文州摇摇头,“我很喜欢听你弹卡农。”

 

“哟,这还分人弹呢,”
他停顿了一下,又说,
“……不过像野蜂飞舞那样的曲子,是该少天弹。”

 

喻文州笑,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


“你别老欺负他。”

 

叶修很自然地补上喻文州的另一半旋律,“我哪里欺负他,我从来不欺负残障人士。”

 

同样作为“残障人士”,喻文州一开始弹得很慢,叶修也就慢,后来喻文州把速度加上来了,叶修就也加上来,


曲调悠扬,两人的声部互相追逐缠绵。


弹到最后的时候,叶修耍坏,弹得飞快,硬是压了喻文州一头,把自己变成了前面那个声部。

 

然后曲终,两个人的旋律融合在一起。

交缠,毫无缝隙地贴合。

 


喻文州侧过头去亲吻叶修,


低声说,

 

“只有你能把卡农弹得像做爱一样,叶修。”

 

叶修笑着回应喻文州的吻,

“所以怎样了,你硬了?”

 

垃圾话,喻文州想,
把叶修其他的挑衅堵在了他嘴里。

 

叶修很放松,被喻文州扣着后脑勺,只是接受着,自然地回应,
直到喻文州从他嘴里猛抽了一口气,他才挣了一下,——自然是没挣开,
然后眼前白光一闪,整个人恍惚了。

喻文州抽完气,放开了叶修,愉悦地看着叶修一下子放空的神情。
他微妙的很中意叶修放空的表情,毕竟这个表情只有两种时候会出现在他脸上,
一种是现在这样,

 

第二种是他高潮的时候。

 

——人生来都是有奴性的,但这在叶修身上几乎没有任何体现。他做一件事的时候太过于专注,这导致他对于其他的事物没有过多的欲求,也就没有求的必要。而且,他大多时候的全盘接受,都应该被定义为搁置或者一定程度上的自动忽略,实际上,他并没有让自己涉身其中。


他把自己控制得太好,所以大多数时候他的完全顺从,都只是懒得和你玩。

 

即使他做出臣服的样子,你依旧要把这当做是赏赐。

 

这是喻文州一点点恶趣味的来源,
想看到他的弱点,想让他求饶,想让他哭,想让他只能想着自己。

 

……我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下流了,喻文州无奈地想。


然后他的思绪又被叶修拉回来,

 

“啧,心真脏啊文州。”那人勉强理顺了气息。

 

“怎么会,和叶总比,还差了很远呢。”

 

“后生可畏啊……”

 

“不敢当。”

 

叶修两条长腿从琴凳上跨过来,背对钢琴坐好,眯起眼睛看着喻文州,反手合上了琴盖,
“是我的错觉么,文州,你越来越不乖了,”


他停顿了一下,做出遗憾的表情,
“当年那个乖巧可爱的文州呢?我想他了。”

 

喻文州伸手,指尖隔着一层衬衫精准地抵在叶修的锁骨中间,


“不许想他,”

 

叶修无声地笑了,
“和自己吃味,你本事也蛮大的。”

 

“也不要什么都不想。”喻文州没有接话茬,
只是蹲下去把被叶修丢在地上的领带捡起来,用它遮了他的眼睛,
然后用刻意压低的声音在叶修耳边说,

“想着我。”

 

叶修唇角挑起来,一个字一个字地念,


“嗯,我想着你。”

 

“喻 文 州。”

 

喻文州眼神扫下去,就看见叶修松松垮垮地坐着,两只手撑在琴凳上,眼睛被领带遮了,透出一股禁欲感,脸上却又挂了一个势在必得的笑。


又在盘算了。

 

他开口,直白地说,“我听见你打小算盘的声音了,叶修。”

 

“哪里?我怎么没听见?”叶修还是笑,

 

“你心里。”

 

“你听错了,我心里现在只有三个字,”

 

“哦?哪三个字?”

 

不是我渴了就是我饿了,总之肯定是扯皮话,喻文州这么想着,已经伸了手捂住了叶修的嘴。
“唉……叶总想出千呢。”
“怎么办呢……”

 

过了好一会,他才又开口,
“也好说,再为我弹一遍Canon吧,”


他轻轻把叶修推倒在琴凳上,膝盖抵上叶修的股间,


“用这里。”

 

“这次,我们再比比谁的声部比较强。”

 

叶修张了嘴,用软软的舌头舔了他的手心。
待喻文州松了手,才说,


“你真记仇。”


“……还有,要做直说,你这样让我以后如何直视卡农。”

 

喻文州无辜地说,


“所以我蒙了你的眼睛啊。”

 

……
这他妈好有道理的样子,


一句话,愣是把叶修给噎住了。

 


然后喻文州俯身给叶修一个深吻。

 

一切一发不可收拾。

 

Fin.

ps.  La Campanella

叶修弹的是1:50左右那段,可能更快

 

2014-10-18 热度(315) 评论(22)
评论(22)
热度(3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