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 Peace
叶受堆文小子博(主喻叶)
叫我 昂/on/开总 都好 叶受接稿

ON

【喻叶】狡

·不走寻常路的分tiao手qing梗,本质上是猜不到结局系列

·dirty talk有(你每次都这么说!

·这大概是我画风最魔性的一篇喻叶了(吐魂)

·时间是世邀赛后,公费旅游最后一天(腐败中233

 

 

 

 

【Crafty】

 

 

叶修在那条河边坐着,不知道在想什么。

 

喻文州走过去,把手搭在他肩膀上,叶修自然地抬手覆上去,却轻轻移开了他的手掌。

他把目光投进河中,波光粼粼映在他眼睛里,许久之后他叹出一口很长的气,

 

“你知道我想说什么么,” 

 

他的声音很轻,透着点寒意,

“文州,这感觉太特么蛋疼了。” 

 

秋天微凉的风吹起来,树叶发出飒飒的声响。

喻文州也想假装他什么都没听见,可事实如此,蛋也好疼也好,哗啦哗啦的水流声里,他硬是把叶修说的每个字都听得清清楚楚。

 

他用十分细微的幅度摇了摇头,只是沉默,并且与叶修一样,看着河水往东流淌。

 

然后又过了挺久,叶修站起来走到河岸边缘,点了支烟,夹在指尖没有吸,待烟燃了一会,才把目光慢慢从河水里移到也走上前来的喻文州身上。

他看着喻文州的衣领,发出略微有点潮湿的声音,

 

“文州,我们分手吧。”

 

 

【】

 

叶修站在喻文州身后一点,淡淡吐出这么一句话。

现在他有点期待喻文州的回答,或者说,一个回答的方式。

 

河水欢脱地翻滚着,偶尔吐出一些白色的浪花,喻文州又是很久不说话,当叶修以为他干脆不会回答了的时候,才笑着开了口,

 

“哦,原来之前我们在交往。”

 

 要点脸!叶修腹诽,抬头对上喻文州的目光,那人的目光还是一样温润柔和,深黑的眸子见不到底,

叶修又好笑又好气,

“你说呢?”

 

喻文州偏了偏头,

“直到你说出刚才那句话,我才第一次思考了这个问题。”

 

“怪不得隔了这么久才说话,敢情是在思考这个。”

 

“你呢?”

 

“什么?”

 

“叶修,你觉得之前我们是在交往么。”

他定定地看过来,说了个问句,却用了个句号。

 

叶修耸肩,

“直到你刚才那个回答,我都以为这是个事实。”

挑衅一样,套用了喻文州的回答模板。

 

“那么现在呢?我们分手了,从一种本来就不是交往的状态里。”

喻文州拿过叶修的手,就着他的手深深吸了一口烟,叶修的手腕被他攥着,目光不得不追过去,

——喻文州通常给人的感觉是温柔,叫人如沐春风。

然而这种性格上过于迷人的地方往往会削弱人们对于他容貌的印象。

直观地说,喻文州是很好看的一个人,他不是太高,但拥有舒展的骨架,皮肤是健康偏淡的小麦色,良好的生活作息和习惯造就了他斯文衬衫下面有料的身材。他五官的轮廓很明晰,薄薄的嘴唇尤其美好,所以现在叶修看着他微微皱了眉用嘴衔了烟,嘴唇甚至碰到自己的手指的时候,心里升腾起一种奇妙的感觉,

 

【这小子痞气起来不得了啊,吓坏了哥的小心脏。】

 

不,画风不对。重新回到刚才那个画面。

 

叶修看着喻文州吸了很长一口烟之后放开他的手往远方看过去,然后盯着手里的烟停顿了一下,还是抽了起来。

叶修比喻文州站的靠后一点,这样看过去刚好能看见他的侧脸。喻文州慢慢把那口烟吐出来,眯着眼睛转过头来看着叶修,

“分手不是可以独立达成的行为。就像活页纸的排孔一样,有了活页纸,才有所谓活页纸的排孔。它是不能直接存在的,没有人能单独拿出一排活页纸的排孔。”

“所以,对于我们而言,分手就像独立存在的排孔一样,是无法达成的行为,”

“我以为,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定义,”

“你说呢?”

 

喻文州又把一个问号扔给叶修。

 

叶修还是松松站着,似笑非笑地回望着他,吸了一口烟,灵巧地吐出一串烟圈,

“看,烟圈。”

 

喻文州没打算听到什么正经回答,叶修这样牛头不对马嘴的回答倒也在他意料之中,所以他只是得体地笑笑,赞扬道,

 

“嗯,你口活一直很好的,叶修。”

 

叶修眯了眯眼睛,看着眼前那个颇具绅士风度却脸不红心不跳开着黄腔的人,只是轻飘飘回了他一句,

“承让。”

 

 

然后话题就彻底跑偏了。

喻文州没有继续说他那套拗口的排孔理论,管它是什么呢,排孔也好装订线也好,叶修肯定懂了,可他要是不想发表意见,喻文州就是现在把他推到河里都没用。所以喻文州只是顺着叶修,陪他一起嘴里跑火车,天南说到地北,扯得天花乱坠,他嘴里接着叶修的话,脑子里一直在想其他的事情,想这个分手的性质,想叶修这时候提出来的契机。

喻文州心里其实有点奇怪,就算是玩儿,这个分手来得也太没有预兆,甚至让他有些没有头绪。和叶修耗着当然没问题,但聪明人之间的交往需要在一种微妙的平衡中产生,也就是说,如果喻文州仍然不清楚叶修说这些话的原因,对他来讲,合适地处理问题就变得困难,这会极大程度上影响喻文州的赢面,他不喜欢。

 

反观叶修,这对他而言就不会是太大的问题。叶修的处世方式很简单,但是性价比很高,各取所需而已,对他而言不致命的交往都是分阶段的。这也是为什么黄少天老是抱怨他只有有事的时候才会找自己。

这并非自私或者简单的现实派做法,如果对叶修而言重要的人需要帮助,他会很敏锐地发现,然后给予必要的支持。

叶修非常可靠,如果他帮你,一定能帮成,

当然,前提是他帮你。

……

 

喻文州重新把这些想了一遍,没发现什么异常,一切都和他想过千千万万遍的叶修如出一辙。然而正是因为没什么异常,才最不对劲。

没有头绪啊。

 

回到谈话,他们聊天的话题已经从一开始一句分手,转了不知道几个弯到了毫不相干的东西上了,喻文州想想还是爽快地打了个直球,

“叶修,为什么提分手?”

 

叶修一个眼神瞥过来,

“我不是提分手,是通知你分手。”

 

喻文州耸肩,“好吧,是我转述不当,”

“那么,为什么要分手?”

 

“我还以为你知道。”

 

“不,说实话我完全没有头绪。”

 

“不会,你好好想想。”

 

什么意思,叶修说得好像自己已经说过原因了一样。

喻文州很快检查了一遍之前叶修说过的话,

无果。

 

于是喜闻乐见,喻文州郁闷了,对于他而言,很少见的情绪。

 

喻文州脸上表情没怎么变,但叶修偏偏看出一丝吃瘪的意味,他有点洋洋得意。

可惜的是,喻文州也没错过叶修心里这轻飘飘的一丝得意。

 

“哦,我知道了。”

 

“知道什么了?”叶修笑盈盈地看他。

 

“分手的原因啊,唉……真是我太失策了,没想到最后还是被你发现了……”

 

“嗯,是啊,你这么聪明,怎么会漏了这点呢。”

演吧你,我陪你演。

 

喻文州一对好看的眸子对上叶修的,

“可我还是爱你啊。”

 

“但你犯的错太大了。”

 

“是,我犯的错太大了,真不该去招惹周泽楷。”

 

周泽楷?又干小周什么事了?小周可是个好孩子,这是要演什么剧情?也太神棍了吧!

叶修脑子里一下子冒出来一千种剧情走向,他赶快挑挑拣拣了搞了个最复杂的出来,

“你太高估自己了,原本你不招惹他,我和他不会这么紧张。”

 

好个叶修,说得好像我当了个小三似的,

“那没办法,我也只是为自己搏利益。”

 

……

 

之后这两个人编了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NTR故事,大致情况为:

叶修原本和周泽楷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一切风平浪静,在这个时候,喻文州示爱了,表示自己从很早之前就开始爱慕叶修,并且心意不比周泽楷轻半分。叶修原本坚决拒绝,但抵不过细水长流,再者世邀赛抬头不见低头见,几天比赛算是睡出了感情,终于被喻文州攻略,开始了脚踏两条船的副本。这副本里有个不爱说话的隐藏BOSS,还被他们刷到了,喻文州的意思是直接刷,却没想自己队伍里另外一个人和BOSS实际上是一伙的。

于是乎,被叶修通告了分手。

 

 

——脑洞很大,心疼小周。

 

两个人说着说着,就把故事圆了,听起来真像那么回事似的。

最后喻文州问叶修,

“你真要和我分手?”

 

叶修犹豫了一下,笑了,

“你猜?”

 

“我猜你不会和我分,你舍不得。”

 

“好大的口气啊文州,而且不是你说的,我们之前没在交往啊。”

 

“还不是你给的底气?还有,那是我胡诌的,你明明听出来了。”

 

两个人入戏很深地演了场戏,现在乐得很,喻文州趁叶修不注意往他屁股上捏了一把。叶修一下子软了腰,给这突如其来的耍流氓吓了一跳,抬眼给了他一个眼色,

“不,我们还是分了吧。”

 

“不行,我不让。”

 

“呵呵,你行,回去我弄死你。”

 

喻文州笑得优雅极了,

 

“好的,”

 

 

“我很期待。”

 

 

 

Fin

 

↓状况外

 

这两位玩战术的玩得很开心,

但躲在后面草丛里听完了所有的孙翔完全混乱了。

 

什么?队长和叶修??什么东西?在一起?喻文州又是怎么回事!?等下等下,队长是个基佬!?不不不这三个人都……所以叶修脚踏两只船!?靠靠靠这个渣男!喻文州是后来插了一脚?这个也不是好东西啊!听起来最后队长也使手段了?什么东西……

 

孙翔表示自己很不好。

 

之后孙翔介于自家队长是个基佬,一直不敢趴着睡觉,但不趴着又睡不好,训练时精神很差,被江波涛叫去谈了谈心,一个不留意把这些全抖漏出来了。

 

江波涛半个心脏,一听就明白了,心想这两个人也蛮能玩的,安慰孙翔说我们周队不是基佬,你别慌,就算是基佬也不会晚上摸去你房间的,你相信我们周队的人品和风度,说得头头是道,彻底唬住孙翔。

 

孙翔解决了心理障碍,又活蹦乱跳了。

 

 

 

而另一边,说要好好惩罚喻文州的叶修,倒是自己作死,半死不活了。

 

点蜡。

 

 

 

Real·Fin

ps.谁说我不能逗比!这就逗比给你看!

还有叶修提出分手的原因其实只是偶然想到了而已,真的就是玩玩。结果喻总想太多,把自己绕进去了23333

 

 

2014-11-15 热度(226) 评论(26)
评论(26)
热度(2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