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 Peace
叶受堆文小子博(主喻叶)
叫我 昂/on/开总 都好 叶受接稿

ON

【All叶】寝室日常

·总之是大家住在一个房子里的故事w

·一些短小的段子

·大学背景,不是宿舍,大家一起租的房子



04·张新杰

 

叶修和张新杰的房间是挨着的,而且他们两个共用一个浴室。当然一开始喻文州、黄少天和王杰希是没有料到这个结果的。张新杰也没有。

 

不过谁也没办法一手遮天。

分房间单纯是抓阄的结果。

 

王杰希的卧室是唯一一间在楼下的房间,有自己的独立浴室。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房间是一个小走廊里面的两间,房间中间是浴室,所以理所当然的共用着。

 

张新杰和叶修的房间在靠楼梯的一侧,而浴室严格意义上来讲,是张新杰的房间连带的浴室,所以结构很奇怪,作为一个浴室却有两个门,一边开在走廊,一边通往张新杰的房间。当然后来张新杰很正义地做出了决定:靠自己房间的门锁起来,作为常闭门,避免有人在里面另一个人又开门进去的情况。

 

王杰希最初考虑到张新杰的作息和其他严苛的生活习惯,有问过他要不要和自己换房间。不过张新杰想了一下,说没关系,抓阄抓出来怎么样,就怎么样。

 

最后他们并没有换房间。

叶修和张新杰变成了共用一个浴室的搭档。

 

然后,至少到此为止,他们拍档非常和谐,毫无摩擦,甚至连一点抱怨都没有。

 

张新杰对于东西整洁的要求其实没有大多数人想得那样不可理喻,而且实际上他并不强求别人和他做得一样。另一边,叶修,在使用浴室的习惯上,也挺让人意外的,是属于蛮会收拾的那类人。

 

张新杰不是没有提出过疑问,叶修挑了挑眉毛,说,怎么,新杰,你觉得我该脏乱差啊?

 

张新杰沉默了一会,说,不是,但是也没预料到你会整理得很干净。

然后他停顿了一下,补充自己道,很高的水准了。

 

叶修打开水龙头,草草洗了把脸,然后把毛巾盖到脸上,耸耸肩回答张新杰,小时候家里爸妈要求严,东西用完要放回原来的地方。

 

张新杰把折叠了好几次终于用完的牙膏扔掉,蹲下去,用手背拍了拍叶修的小腿让他往旁边站一点,然后从洗手台下面的储物柜里拿了一支新的出来,然后打开来,继续对话,你从一开始就全部都照做了?那小时候你看起来没现在这么不让人省心。

 

叶修把毛巾挂回去,从镜子里悠悠地看了张新杰一眼,我是有血的教训的。

 

张新杰在挤牙膏,抽空对叶修点了点头,示意他继续往下讲。

 

叶修就接着之前的说:一开始我也没有在意的,大致弄得整齐就可以,乱七八糟的东西太多,就团一团往什么地方一塞了事。

但是,这样做的后果是我不知道我有些东西放到哪里去了。

而且后来我发现,很大一部分东西根本不是找不到了,而是被扔掉了。

 

张新杰移开通过镜子盯着叶修的眼神,笑了一下,一边把牙膏放回原位一边问叶修,你是怎么发现的?

 

叶修拿出牙刷,自然地从张新杰那里借了点牙膏,塞到嘴里,叹了一口气,沉重地回答,

 

——我妈把我暑假作业本给扔了。

 

张新杰没憋住这次的笑意,干脆就笑了出来,问他,后来你重新做了一份吗?

 

叶修满嘴都是泡沫,对张新杰眨了眨眼,

 

——从叶秋那里抄了一份。

 

 

你们这对双胞胎。

张新杰腹诽。

 

脑子里还是叶修狡黠的眨眼,和满嘴自己的牙膏。

 

 

Tbc

给我讲些寝室里发生的可爱的故事吧w

2017-06-30 热度(304) 评论(20)
评论(20)
热度(3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