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 Peace
叶受堆文小子博(主喻叶)
叫我 昂/on/开总 都好 叶受接稿

ON

【杂谈】年终总结

关于过去的这一年,到了现在才稍微有点知觉,想到又一年过去了这样。

首先还是一如既往地很感激大家看我的文,给我写了很多让人开心的评论,这些让人非常非常有动力!

然后是一些想法,关于去年还有以后。其实我也不知道我的热情怎么能持续这么久,没有怎么混圈,最初期的几位太太也陆续淡了出去,但依旧是慢慢写,居然也写了不少东西了,而且到了现在,还是偶尔会有一阵“超级想写”的冲动。

最近虽然产出很少,但是脑洞时时闪现,不瞒大家说,我专门有一个文件夹,塞满了脑洞的录音文件(都是临睡前迷迷糊糊录的,有些录到后来完全语无伦次了hhh),里面的很多最后都变成了文章,但也有很多最终无法下笔。

去年来说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剧情的复杂性上升了,但也经常出现因为故事的趣味性无法盖过复杂性,而使“故事的复杂”宣宾夺主了的事故。明年也要继续努力,慢慢平衡这些特点。

讲起来最近常常有些很色气的脑洞,然而到了最后总是硬生生被写成了剧情文,色气的部分也随之变得柴了起来…就像本来刺青师这篇也不该是这样的,之前和阿弥也说过了,应该是疼痛+烟草+肌肤相亲,最后擦枪起火这样的设定… 结果就写成了开放结局的剧情文。

文章的最终样貌和最初目的大相径庭,其实还是功力不够深。就像失眠那一篇,我说出来你们也会觉得很好玩,本来是打算2000字写完的,最初目的就是录音里的一句话,“我们需要对自己驯养的东西负责”,结果完全写成了20,000字的中篇… 就算最终还算个完整的好故事,但加上我在上面花的力气,还有超出预计的篇幅,根本就是哈勃效应啊!

所以我还是要试着写更多剧情简单又有趣的文章,练习文笔和控制力。除了写东西给你们看之外,也要去亲身经历更多的事情,做更多的事,读更多的书,成为更好的人。

我始终相信人的综合素质是会体现在文章里的,很多文章出现的问题,也正是我自己的问题所在。

说了这么多有的没的,最后还是感谢大家在这里w

来年也请多多指教啦!



ON 1/9/2017

2017-01-09 热度(43) 评论(14)
 
评论(14)
热度(43)

© ON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