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 Peace
叶受堆文小子博(主喻叶)
叫我 昂/on/开总 都好 叶受接稿

ON

【喻叶】失眠(六)

·修罗场,主喻叶

·大学背景,正经但是糟糕的PARO

·副标题写在结尾了

·前文传送门:(一) (二)(三)(四)(五)


Insomnia


18

三个月的试药期比想象中过得快,转眼间就过去了。

 

喻文州和叶修一直约在图书馆那个没有窗户的自习室见面,这样见着见着,也就成了相当常规的一个动作。但比起一个加入到叶修生活之中的动作,这个又不是那么突兀,只是对叶修平时的时间表做了一个细小的修改。而对于喻文州而言,只是多了一个去图书馆的理由。

 

所以一周一会,时间往前沉重且快速地滚过去。

 

直到试药结束,

 

一切回到了最初的教室。

 

 

19

已经夏天了,蝉鸣声开始有些不可忽视。

 

七月底的日光愈渐炽热,从梧桐树叶子的缝隙漏下来,砸在人的皮肤上,能砸出一些让人烦躁的热度和湿气。

 

窗帘被微风吹起来,午后的光线斜着投射进玻璃窗,电风扇发出一点点让人不安的吱呀声,到了大学倒已经没人再浪费时间去幻想它坠落的场景。

 

于是还是最初大家集合的教室。

讲台下面学生们稀稀拉拉地坐着,有人在和旁边的同学聊天,有人在专心玩手机,也有人对着笔记本敲敲打打修改着什么东西,大部分人还是安静地看着什么地方,或者等着老师进来,宣布这个项目的结束,拿到他们的额外学分。

 

叶修没有迟到,但也没有早到,掐着点走进了教室。

 

坐在第二排的喻文州听见脚步声的时候,就慢慢把目光移向了门口。确实,他能听出那是叶修的脚步声,不重,但也不轻快,一步一步走得不刻意,但却相当笃定稳健。

 

然后叶修推门进来,白大褂反射着窗外的日光,喻文州轻微地眯了一下眼睛,然后再往上面扫过去,刚刚好,接上叶修的目光。

 

叶修看着喻文州,眼神里除了一个稍作礼貌的招呼之外,没有太多东西。喻文州没有笑,但是心里觉得很有意思,因为比起私底下见到的那个叶修,穿着白大褂站在讲台上的叶修要更加,冷清一些。

没有丝毫贬义,就是要,冷清一些,叶修确实平易近人,但喻文州能感觉到,他能在这种过于熟稔的对话中,感觉出一丝抗拒的陌生来。

 

——很棒。

 

喻文州是这么觉得的。

 

 

叶修走进来,王杰希就在他身后四五步的距离跟着走进来。喻文州把目光从叶修身上短暂地移开,看向了王杰希。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看见喻文州带着细微的笑意……不,也许不该这么说。王杰希截住了自己的这句话,然后突然意识到,喻文州大多时候都在笑:嘴角一个很微妙的角度,再加上他说话的语气,节奏,常常让人如沐春风。可是喻文州有多少时间是真的因为自己想要笑而笑呢?无从得知。

王杰希觉得自己可能永远不会弄明白,但至少,他希望叶修明白这个差异。

 

最后王杰希礼貌地看着喻文州,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喻文州就也点点头。叶修看见他不知道向谁点头,循着他的目光回头看见了王杰希,随即露出了一个带点浮夸的惊讶的表情。

 

王杰希没有再理叶修,也不再看向喻文州,把叶修整理好的资料放到讲台上,站到实物投影的一边去,把大部分空间留给了叶修一个人。

 

叶修把文件袋打开,好看的手指拆开缠绕的细线,把里面的几张纸拿出来,看了一眼,揉成一团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

 

王杰希看着叶修,表面上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轻微挑了挑眉,露出一个很短暂的不可思议、难以置信的表情,然后恢复了平时那张有点冷峻的脸,但心里其实是非常不平静的。

 

叶修。

王杰希在心里念了一遍他的名字。

 

然后叶修就像听到他的画外音一样转过来对着王杰希说,

“抱歉杰希,骗人要从骗自己人开始骗才行。”

 

王杰希愣了一下,很快明白叶修的意思,然后在很短的时间得知了这个实验的真正目的。

 

——根本没有什么药理实验。从一开始叶修计划好了实验的外壳,包裹在里面的,分明是一个机制完全不同的实验。

 

叶修从白大褂口袋里摸出来一张被折成手掌大小的A4纸,看着台下的学生说,

 

“首先要感谢各位的积极参与,然后,你们有权利知道这个实验的真正目的。或者说,我也懒得继续演这个戏了。”

“各位过去三个月以来服用的药,不是新型的安眠药,而是单纯的淀粉和葡萄糖片剂。”

 

“你们参与的,是一个安慰剂效果实验。”

 

叶修说完,教室里陷入了暂时的安静,然后爆发了一串问题和讨论。叶修一一进行解答,并且对于学生的吐槽,表示了绝对的不在意和谜一样的洒脱。

 

喻文州坐在下面,异常安静,脸色并不好,也没有试图和叶修做任何意义上的沟通或者交流,只是缄默地坐着。

 

叶修被一堆学生围着,却没有办法不在意喻文州这种有点反常的举动,最后脱了身,走过去斜着坐在喻文州隔壁座位的桌子上,有点居高临下地看着喻文州,问他,

“怎么了文州?你这么安静。”

 

喻文州抬起头来看着他,轻轻地说,

“‘谁说一个人只能读一个专业的。’”

 

叶修记得这是自己三个月前对喻文州说过的话,也已经对于喻文州这种惊人地记忆力见怪不怪,听了就笑起来,

“是啊,你猜得没错。”

 

喻文州看着叶修,眼神里面干干净净的,也没什么特殊的表情,但是因为现在他撤回了平时一直挂着的微笑,叶修总觉得自己读到几分幽怨,

“前辈,你该得一个奥斯卡。”

 

叶修摇摇头说,

“不敢不敢,演戏我一点都没学过。”

 

喻文州想说你骗人明明很有一套。

 

最后,没有说出口。

 

 

 

20

实验结束之后叶修回到自己办公室。王杰希默默地跟着他走回来,一路无言。

 

叶修觉得自己欠王杰希一个解释,可是他又知道自己解释什么都是没有意义的,王杰希在自己说了那句抱歉之后就把所有事情都想明白了。所以他一下子并不知道该做什么,或者说,怎么做。

 

同样,王杰希也没有给叶修一个台阶,只留给叶修沉默,让他掌握一切的主动权。

 

最后叶修站起来,走到王杰希背后,右手放在他左肩膀上,对他说,

“杰希?”

 

王杰希嗯了一身。

 

叶修说,

“我不是故意骗你,这次真是实验需要,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除我之外没有人知道。”

 

所以你不把我当自己人。王杰希想,

“没事,我没很在意,这事儿就是一下子有点冲击。”

 

叶修摇摇头,

“我不是说你会在意,而是我觉得我欠你一个解释,而且也不该骗你。我不希望你觉得你是我可以随便欺骗的人。”

 

王杰希一愣,

你看,叶修就是这样,很多时候你觉得你让他不舒服了,刻意或者不刻意地希望让他做出些什么,他放在第一位考虑的却不是自己,而是你。

 

王杰希点点头,

“知道了,你想什么我还不知道么。”

 

叶修拍拍他的肩膀,走回了自己的座位。

 

王杰希电脑右上角跳出来一个消息,他收到一封邮件。

 

王杰希皱了皱眉,有点诧异地点开消息,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摇了摇头,回头对叶修说,

 

“叶修,”

 

“看来这个实验,”

 

“还没结束。”

 

 

TBC


副标题:——安慰剂

各位晚安w



2016-05-21 热度(203) 评论(13)
评论(13)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