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 Peace
叶受堆文小子博(主喻叶)
叫我 昂/on/开总 都好 叶受接稿

ON

【喻叶】失眠(二)

·修罗场,主喻叶

·大学背景,正经但是糟糕的PARO

·继续猜猜副标题?

·前文传送门:(一)


Insomnia


04

第一周安安静静地过去,第二周开始就陆续有学生来叶修办公室例行汇报了。

 

汇报其实非常简短,也很简单。

无非问有没有不良反应或者特殊的情况,然后问学生对于睡眠质量的自测感觉而已。

做这个汇报的初衷还是为了学生的个人安全,不然叶修可能根本也不愿意去做这个,他自己事情很多,好几项研究同时在做,但最主要还是希望整一个试药阶段不会出现状况外的事情。

 

王杰希在叶修背后的办公桌上做自己的事情,下午两点过的时候提醒了叶修一句等下要有学生来了,叶修在看资料,看得很认真,没有回复他,安静地再过了五分多钟,才缓过神来问王杰希,

“你刚才叫我了?”

 

王杰希看了看手表,点头道,

“两点零一分的时候叫你的,和你说一声,两点一刻有几个学生要来。”

 

叶修点点头说知道了,随手打开了电脑上面的文档,里面密密麻麻写得全是东西,中英文混杂,排版也相当不讲究。他稍微看了一会,就有学生敲门了。

 

他停下来关掉文档,王杰希很默契地在叶修出声之前走过去开了门。

门外站着两个学生。

 

王杰希稍微皱了皱眉,但很快又平复下来,让两个学生进了门。

 

 

05

这个时间段本来是应该有三个人一起来的,王杰希皱眉的缘故是他不喜欢不守时的人,尤其当这个不守时的人的身份是学生,情况是和自己的老师有约的时候。

 

叶修倒是很轻松的样子,不知道是没有在意,还是根本没注意到少了一个学生,看着来的这两个说,

“哟,来了啊。”

 

王杰希熟门熟路把接下去的事情做完,应该做好的纪录也一并做好。

一切都很顺利,两个学生很配合,回答措辞都很专业精准,王杰希之后甚至不需要做太多的整理和总结。

这个也很好解释,本来这个实验就是有额外学分的,加上并不是很好得知的途径。参加试验的学生几乎都是非常优秀,而且向往变得更加优秀的。

 

两个人的汇报听下来,叶修自己坐在那里沉思了一会,王杰希把记录保存好,对他说,

“还只有两个人,没有现在就开始整理思路的必要吧?”

 

叶修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你太甜了大眼,就是因为还只有两个人,我才在思考之后可能会发生的事情啊。”

 

王杰希耸耸肩,对叶修的第一个短句置若罔闻,

“对了叶修。”

 

“嗯?”

叶修缩在椅子里面,手放在键盘上,眼睛看着屏幕。听到王杰希的问题,他甚至没有张开嘴,只在喉咙里发出有点敷衍,但是又有种奇妙的勾人感觉的气音来回答他。

 

王杰希顿了顿,说,

“你知道一次汇报有三个人的?”

 

叶修点点头,

“嗯,怎么的?”

 

王杰希看着自己电脑屏幕上的名字,对叶修说,

“有一个没来。”

 

叶修还是点点头,

“嗯我知道。”

 

王杰希心里想你知道个鬼,嘴上轻描淡写地问,

“你知道名字吗,不知道的话我有。”

 

叶修说,

“哦我知道,”

 

“喻文州。”

 

 

06

喻文州前一天下午四点过的时候,给叶修发了邮件,知道他不喜欢看邮件,但毕竟当老师,看肯定还是看的,就专门用粗体标注了标题,写了自己的名字,确保叶修能一眼看见,不会漏过去。

 

邮件信息很简单,措辞合适,格式正式,说自己很抱歉,不能如约做汇报,因为自己部门有例会,和那个时间段重合了,问叶修可不可以晚点在图书馆见。

 

叶修当然说行。

——本来他下班后就是会去图书馆的,这对他来讲一点损失也没有。

 

然后他就默认只有两个人会来了,倒是没想到这所有步骤都跳过了自己助手王杰希。这一点他没觉得奇怪,但其实是不对的。

关于这种时间改动学生是应该先联系助教的,助教完全可以给他安排其他时间的汇报,两个人对调一下就可以解决的事情,喻文州的做法,有一点搞特殊的味道。

 

“你认识他?”

王杰希想了几个问法,最后问出这个。

 

“为什么这么问?”

叶修反问。

 

王杰希听出来叶修的心思没有在他问的问题上,就是一个很搪塞的继续话题的反问,所以又问了一遍,加上了具体的细节,

“需不需要我和这个喻文州沟通一下,调一个其他组的同学上来和他换?”

 

叶修点点头,然后又摇摇头,

“不用了,这么麻烦。给你省点工作量,不用谢哈。”

 

“平时也没见你这么好心。”

 

“我很善良的好吗!”

叶修终于进入了话题,把眼睛从电脑屏幕上移了开来,悠悠地看向了王杰希。

 

王杰希看着叶修,轻轻松松又问了一遍,

“你认识他?”

 

叶修说,

“认识,也不算认识吧。”

 

王杰希总结,

“你知道他的名字。”

 

叶修撇撇嘴,

“文州,这个名字很好记。”

 

王杰希接下去说,

“我刚才问你的事情你是不是一点都没听到?”

 

叶修诧异地说,

“我是这么不尊重人的性格吗?你问我,什么来着?”

 

王杰希已经不会被叶修的莫名其妙的理所当然坑到了,很自然地越过这一茬,回答道,

“需不需要我把他和后面的人调一调?”

 

叶修慢慢开口想回答,王杰希又补上一句,

“我个人觉得这个方案比较妥当。”

 

叶修停下来,看了看王杰希。


王杰希是研究生在读,年纪和他没差几岁,倒是高一点,眉眼里面更加严肃些,不像叶修,眼睛就带着细微的笑意,有点狡猾,又很风流。王杰希平时就是个认真的人,偶尔也会弄出一点本性里不可遏制的幺蛾子,但是总体确实是沉稳的。


现在的他,就露出十分认真的表情,眼睛里定定的,黑曜石一样。

 


叶修迟疑了一下,回答道,

 

“不用。”

 

 

TBC

深夜了,心情突然有点谜。

祝大家周末愉快w



2016-04-23 热度(346) 评论(17)
评论(17)
热度(3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