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 Peace
叶受堆文小子博(主喻叶)
叫我 昂/on/开总 都好 叶受接稿

ON

【喻叶】失眠(一)

·修罗场,主喻叶

·文章还有一个副标题,看完不妨猜一猜

·算是正经但是又相当糟糕的PARO

 @家养北极熊 你看是不是说更就更


Insomnia

 

00

叶修在讲解完新药的成分和可能出现的副作用之后,开始给参与新药试验的学生们发放了三个月的试验药片。

药片是纯白色的,硬质片状,长得像阿司匹林,但作用是单纯的“提升睡眠质量”,或者说得更加具体一点,规律褪黑素的分泌,以此规律人的睡眠。

 

发药片之前所有学生都要签知情同意书,他们在签,叶修就站在台上无所事事,双手插在白大褂的口袋里,一眼看见了台下一个有点熟悉的面孔。

 

 

01

其实叶修想不起来这个人的名字,单纯对脸有点印象,估计是在学校里哪里打过照面。他盯着这个同学看了一会,心里在想到底是在哪里见过,那个同学就抬起头来和他对视了。

 

叶修看见他的脸,心里确定了肯定见过他,但是也确实想不起来是在哪里见过他。那个学生看见自己被盯着,也没有半点局促的样子,大大方方站起来走过来,把手上写好的同意书交给叶修。

 

“有什么问题吗?叶……教授。”

 

他迟疑称谓是有道理的,叶修年纪其实很轻,是整个大学年纪最轻的入职教授,再加上他整个人身上带着的那股子吊儿郎当的风范,就算穿着白大褂,学生不知道怎么叫他也是常事。

 

“叫我叶修就好了,没比你大几岁。”

 

他用一句话应付一直以来存在的称谓问题,接过学生的同意书,

“喻文州?”

 

对方点了点头,温文尔雅地微笑着,眼睛里面亮亮的,很清秀的长相。叶修看着他,觉得好看之余愈发觉得这个人他很熟了,

“文州?可以这么叫你吧。你住学校?”

 

喻文州摇摇头,

“当然可以。不过我是在附近租了房子,怎么了?”

 

叶修撇撇嘴,

“没什么,感觉很熟你的脸,觉得说不定是在宿舍经常见到什么的。”

 

喻文州想了想,说,

“啊,可能是图书馆吧,我经常坐在二楼靠窗的地方。”

 

叶修点点头,

“那就是了,靠窗那块是计算机的外文书籍。”

 

喻文州惊讶了一下,问,

“前辈不是医科?”

 

叶修点点头,

“是啊。”

 

喻文州发现叶修没有明白自己的意思,又接着问了一句,

“那……怎么会在看计算机的书?”

 

叶修笑了一下回答,

 

“谁说一个人只能读一个专业的?”

 

 

喻文州看着叶修露出一个很好看的透着狡猾劲儿的笑容,本来就年轻的脸看上去像个高中生一样,陆续有其他学生上来交同意书了,就没有再占着叶修的时间,回到了自己座位上。

 

台上叶修收起大家的同意书,也不理,随手往讲台角落一丢,说,

“好的,接下来大家按照作为顺序上来拿一下药吧。”

 

喻文州看着他,想,反正以后时间多着呢。

 

对吧。

 

 

02

大家都拿到装药的半透明小瓶子之后,叶修拍拍手,

“小朋友们别急着走哈,还有最后一件事儿。”

“首先药的剂量是每天一次,一次两颗,睡前服用,和水吞服。然后就是为了避免预期之外的个例副作用,每周都要和我汇报一下药效以及你自己的身体状况。”

门外面来了个人,用指节轻轻地敲了敲门,叶修看了他一眼,用口型说了句什么,转回头来继续说,

“哦最好可以直接到我办公室来,因为我不喜欢看邮件,太多了。参加这个学生也不多,你们每个人之后都会收到我助手发的邮件……我知道你们也不喜欢看邮件,就看一封,里面面见时间我叫助手用红色标出来。”

 

然后他用大拇指往外面一指,

“喏那个是我助手,你们助教。”

“王大眼。”

 

教室里一阵轻笑,那个人啧了一声,叶修就假正经地咳嗽了一下,

“不对,王杰希。”

 

王杰希走进来,在白板上面写了自己的名字和邮箱地址,简单向同学们做了个自我介绍,然后深深看了叶修一眼,扫过目光定在自己身上的喻文州的脸,最后看回到讲台上,把桌角乱七八糟的同意书整理好拿着走出去了。

 

叶修说了句好现在下课了哈,回家各找各妈,不要忘了看邮件。

 

然后,就跟着王杰希出去了。

 

 

 

03

王杰希走在前面,叶修跟在后面,笑着叫他,

“大眼?”

 

王杰希没理他,叶修就知道要换个方法哄哄了,

“杰希?”

 

王杰希勉强算是回过头来看了他一眼,但很快又转回去了,一副其实我还是不太想理你的样子。叶修走上去,和他并排走,说,

“怎么啦,当着学生面叫你大眼介意啊?”

 

王杰希微微侧过来看了他一眼,

“几岁了你。”

 

叶修思考了一下,说,

“二八。”

 

王杰希点点头,

“胡说八道,我看八岁最多。狗不理的年纪。”

 

叶修点点头,

“狗不理,你倒是理我了,我很欣慰。”

 

王杰希白了叶修一眼,最后还是没有接这个茬,

“新药试在学生身上你真的好好考虑过吗,如果出事情你承担得起?”

 

叶修想了想,回答,

“事情不总是你想的这么绝对……”

话没说完,就被王杰希伸手往他那边这边搂了过去,叶修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也不知道王杰希什么意思,只能有点拘束地被他搂着走,然后过了十几秒,后面上来一辆骑得飞快的自行车,蹭着叶修手臂过去。


王杰希说,

“路这么窄,你和我并排走后面的自行车怎么办?”

“你自己说的,”

 

“事情不总是你想的这么绝对。”

 

——况且我也不喜欢按常理出牌。

 

 

TBC

昨天通宵,次日两场psych连着考,真有点吃不消(苦笑

再作死去gym,感觉身体被掏空…… 晚安各位w


2016-04-16 热度(628) 评论(17)
评论(17)
热度(62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