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 Peace
叶受堆文小子博(主喻叶)
叫我 昂/on/开总 都好 叶受接稿

ON

【原创】愚人节笑料

·耽美,没名字的两个人

·没有现实写照


Happy April Fool's Day


 

00

他中午边的时候收到了一条短信,一条算是意料之内,却又完全不是意料之内的短信。

 

——发短信的这个人是他的发小。

 

01

他和他是小学同学,家也住得很近,理所当然地当了半辈子的好朋友,无话不说也没有秘密。曾经坦诚相见,没有半分尴尬。

 

他们共同经历了六年小学,三年初中,高中的时候分开,到了假期也还是会聚在一起,没什么别的事情,就压马路,谈天。他们这种好兄弟,见面就是熊抱,平时也是打打闹闹的。再加上两个人联系一直很密切,所以丝毫生不出生分的感觉。

 

两个人都有微博的,他发发自己的影评,一些平时的摄影作品,发小主要是转发别人的微博,偶尔发一些吐槽。看到可爱的东西,发小也会at他,加一句老婆都是很随手的事情,有时候在微信里他也会这么叫。

 

没什么奇怪的,开玩笑而已,我喜欢你,我喜欢你,一样的。

他一开始反对过,说闹什么闹,叫老公。

 

后来,居然也就这么习惯了。

微信里给了他一个某先生的备注。

 

02

可是太过亲密的友情是很危险的东西,友情是两肋插刀,也是占有欲,友情是希望你好,却又不希望你结交别的和自己一样重要的朋友。它和爱情,其实没有太大的区别,柏拉图版的爱而已。所以长久待在在这样的牵绊之中,人会迷失方向,会分不清友情和爱情的界限。

 

到后来,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只想和他做朋友。

 

那个他有那么多太过贴心的细节,也有些莫名撩拨的动作。

他在漆黑的夜里牵过他的手,在他的掌心写过形状难辨的字;他在凌晨时候为了情绪不稳定的他起床一路跑到河边,把他痛苦的脸按在自己怀里;他在打闹里摸遍了怕痒的他,嬉笑着,说你以后有了女朋友可怎么办,这么怕痒。

 

这样这样的细节太多,想起来居然万分疼痛。

 

 

03

他和发小都是非常聪明的人。发小平时有点二,但是其实心里全部都是清明的,你强的时候他装傻,你弱的时候他又默默出来,给你肩膀。比起发小,他就要放得更深一点,本来也不是什么多话的性格,有点逞强,倒也不是故意放在心里不说,而是觉得单纯的,不说更好。

 

所以当他开始感觉到这种友情里面蠢蠢欲动的其他东西之后,几乎能断定,发小也在同样的时间产生了类似的感觉。

 

那个时间两个人都在准备出国。

他家里父母出摩擦,乱得不行,父亲放出话来,说要是离婚房子不会留给他们母子,他自己又要顾着学习,又要顾着申请,父母的事情压在心上,心理压力大得不行又不和别人说,半夜里跑到河边坐着,觉得自己无能为力,又自责,又委屈,可是同时,又实在不是找人吐黑泥的性格。

 

他原本不相信心灵感应这种东西,可是那天刚从巴黎飞回国到家的发小突然就给他发消息,说,你怎么了,我觉得你不对劲。

 

他不知道怎么回事,看到这条信息突然鼻子一酸,一直没掉下来的眼泪突然就不争气了。他过了一会回复,我没事。

 

发小几乎是瞬间回复,放屁,你在哪里。

 

他难过得发抖,打了两个字,河边。

 

五分钟,发小一路摸着黑跑过来,错过他两次,最后看到他的时候冲过去就把他抱住了。

 

“妈的,在这么黑的地方。”

 

他闻到发小身上外套那个洗衣粉的味道,

终于觉得自己还是有人在意的。

 

 

04

这大概就是个开端了。

 

后来一切都没变,但是在发小面前他再也没地方躲藏。发小知道他所有的脆弱,读心的能力愈渐强大。他依旧老婆老婆地叫他,可是他又开始介意了。

 

他开始想些有的没的,

明知道不可能,却没办法再把这已经发生的种种归零。

 

 

05

他再也发不出“爱”这个字。

 

这个字眼变得无比沉重。

 

 

06

之后时间依旧飞逝。

 

他和发小分别去了英国和美国很好的大学留学,时差和距离终于让两个人有些疏离。发小第一个学期忙得不行,在所有社交软件上面失去踪影,他自己也很努力,但是保持的习惯是发一些流水账,所以算是有个纪录。他偶尔会打开发小的朋友圈看看,但是当然,什么都没有,稍微往下一拉就能找到上回他们两个一起打篮球的合照。

 

看不得,

所以总是看着空空的朋友圈,关掉整个软件。

 

 

07

在之后是第一年的寒假,也就是圣诞。

 

回国前两天,发小突然打来电话,说回国我去你家玩。他吓了一跳,但马上发现自己心里满是那种难以形容的高兴,他按捺这种感觉,觉得自己可悲。

 

发小后来搬了新家,城郊地方很贵的别墅,但是回国那几天在重新装修,所以还是住回了和他很近的老排屋,每天中午边放着家里的保姆不用,跑到他家里,要他亲自下厨。

 

他烧菜也不是很好的水平,也就男孩子里面中上的水平,能吃。

可是发小乐此不疲,倚在厨房门边看他烧,发出惊叹的声音,拍了很多照片,还发状态说你们看我媳妇儿给烧菜。

 

他笑笑,说你他妈的别蹬鼻子上脸。

 

心里想,别再撩我了。

 

 

08

然后一路到了今天。

 

愚人节的早晨,他终于收到了发小发来的愚人节笑料。

 

很短。只有三个字。

却让他大脑瞬间空白。

 

这感觉就像一切都开始了,大风卷挟着火焰和乐声跳起探戈。

 

但又在一瞬间熄灭,化为灰烬,消逝在无情的空气中,

 

然后结束。

 

不复存在。

 

 

09

——我爱你。

 

他说了我爱你,在这个日子里。

 

 

10

他那么那么那么开心又那么那么那么难过,他的心脏因为他而跳动,也停滞。

 

这三个字对他来说实在意义太大,可是,也太过于沉重。沉重到他不能背负。

 

他沉默了几分钟,慢慢地打进去一句,你越来越过分了啊。

然后又一个字一个字地删除。

 

换成一句同样很短的话。

 

 

11

——我也爱你。

 

 

12

他按下发送。然后心里一阵绞痛。

 

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他不会回复。

 

过去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八分钟,

已经长得好像一个世纪。

 

他终于还是不敢再等下去,翻出手机,

打出一句愚人节快乐,发送了出去。

 

 

14

然后过了一样的八分钟,

 

那位先生终于也回复了一样的话。

 

愚人节快乐啊媳妇儿。

 

 

 

15

愚人节快乐。

 

 

 

 

 

 

Fin.

另外……伦敦和洛杉矶有八个小时时差,伦敦早晨的时候,美国还是前一天深夜。

*对不起,在这个节日写了这样的东西。开自己是想到了一些事情,觉得很难过,就写了个故事抒发一下。


2016-04-01 热度(63) 评论(4)
评论(4)
热度(63)

© ON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