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 Peace
叶受堆文小子博(主喻叶)
叫我 昂/on/开总 都好 叶受接稿

ON

【喻叶】操纵(上)

·喻叶

·在非常忙的状态中写的,粗糙(我这里时间周六7:10PM,没有食言哦)

·架空背景


Manipulate


00

喻文州坐在长桌的这一边,隔着鲜花和烛火看进叶修的眼睛里:那对眼睛依旧好看得不得了,烟灰色的眸子里映着暖色的光。

 

接着喻文州的目光从他的眼睛开始往下移,蹭过他的领口,精致的领结下面白色衬衫被锁骨突出一个细微的褶皱。继续向下,到他的口袋巾,纯白的特殊布料和他自己的领带不谋而合。

 

最后,是叶修那双手。

 

这双手喻文州牵过无数次,放开过无数次,梦见过无数次……这双手上的每一个细节他都记得,甚至皮肉下面的骨骼,喻文州都能想象它的模样。

 

现在烛台和花束挡住了他的视野,他看不清楚叶修的手,只能看见银餐具发出的一点闪光。所以他收回了目光,静默地垂下眼睛,面前的牛排冒着热气,摆钟敲响整点的钟声。

 

沉闷的钟响了七下,然后一切陷入了短暂的绝对安静。

 

叶修抬起头来,对喻文州说,

 

“我以为至少,你还会多骗我一年。”

 

 

01

喻文州没有丝毫惊讶的样子,他甚至没有抬头看叶修,就像没有听见一样,娴熟地把黑椒酱倒在牛排上,然后拿起刀叉,优雅地吃起牛排——五分熟,喻文州最喜欢的成数,酥嫩带血。

 

上好的神户牛,紧实的牛里脊,银餐刀陷入肉里,切割起来是最顺滑的手感。刀刃和白瓷的餐盘摩擦发出细微的声响,喻文州把第一块牛排叉起来,一边抬起眼睛来看着叶修,一边把牛肉递进嘴里,细细地开始咀嚼。

 

叶修依旧静静地看着喻文州,眼神里面没有明显的情绪。而喻文州的眼神就像要在此刻把叶修吞吃一样,温和,但是又不只有温和;锋利,但也不只锋利。

 

叶修没把目光移开,他在等喻文州的回答。

 

他不知道喻文州当初是怎么莫名其妙遇见落魄的自己,又莫名其妙地收留了自己。那段大动荡时期喻文州这边也不好过,只是不像叶修,直接落到没有归宿的地步。

当时的他确实没有选择——除了落单生存喻文州是他唯一的选项……但那对于叶修,即使是叶修,也是一项不可能的任务。

夜间全区域释放的毒气会把除了在固定安全屋里面的生物全部清除,这个全区域的消毒加上白天的清除兵……叶修不是神,也不可能把一身的技能用在苟且生存上面,如果有人能给他提供一个暂时的安全屋,他没有理由拒绝。

 

现在的他也很难想象当时没有接受喻文州建议的后果会是什么。但是这个暂时的安全屋,他住得太久了。

 

喻文州给了他太多理由留在这里,多到让他怀疑他的动机。

 

 

02

从一切的开始,这里面的巧合就太多了,叶修当时只是没有精力去仔细想,一旦他对于这个安全屋的需求不再是第一位考虑的时候,喻文州为什么要这样做,这个问题就理所当然地在他脑子里跳了出来。

 

喻文州说当初他收留叶修是因为他的地位。

虽然被诋毁,被扯下至高的王座,叶修也依旧是那个叶修,满身的力量和光芒掩埋不住。喻文州不是用武斗存活下来的,也就是说,他向来把全局和远景作为他的第一考虑,所以这个想法从他口里讲出来并不奇怪。

 

但是当时叶修几乎是以封杀为目的被驱逐,把他放在自己这里就像放了一颗定时炸弹,叶修罪名没有被澄清的日子多一天,定时炸弹倒计时的声音就响一点,快一点。

喻文州是没有理由去冒这个险的。

 

人对于收益和风险的评估是不对等的。 潜在收益大于风险的时候,一部分人愿意为了可能的收益而冒险;当潜在收益等于潜在风险的时候,大部分人选择静观其变而不是涉身其中;而当潜在风险大于潜在收益的时候,几乎没有人会选择冒这个险。

 

当时的叶修是第三种。

 

他给喻文州带来的所有风险都是立刻见效的,包括多一人份的全套资源,包括被发现的可能性,包括喻文州团队内部对于叶修的存在可能出现的摩擦。叶修身上携带的可能性确实很大,但是这个可能性不是一定实现的,而且没有人能保证叶修身上携带的价值可以一直保持不变。

 

那为什么?

 

叶修没有说话,

但是喻文州听见他问了。

 

 

03

喻文州咽下牛肉,喉结随着吞咽的动作上下滚动了一下,然后他回答叶修无声的问题。

“我没有骗你。”

 

叶修被这句话噎住了一会,然后忍不住笑起来。

喻文州的回答听上去就像小孩子打闹一样,简单执拗地翻转事实,用重复的手法来强调自己说的话的真实性,他这样段位的语术大师一辈子都不应该讲出这样一句话。但就是因为毫无技巧,反而让喻文州的这句话变得有点诚意。

叶修给了他一个解释的机会,

 

“我有什么理由相信你?”

 

喻文州拿起红酒杯,摇晃液体,烛光穿透红酒在米色桌布上投下血红的影子。


他说,

 

“你有什么理由不呢?”

 “叶修。”

 

TBC


2016-02-28 热度(318) 评论(25)
评论(25)
热度(3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