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 Peace
叶受堆文小子博(主喻叶)
叫我 昂/on/开总 都好 叶受接稿

ON

【王叶】下午二时

·王叶

 

·情节意味不明,可能造成不适

 

【2:00 PM】

 

  

 

(1)

叶修醒来的时候,房间里空无一人。

 

 
窗外的阳光是下午一两点钟的样子,还是初夏,即使这样明媚的光亮,透过玻璃也不会太热了。

他从沙发上坐起来,觉得身上有点凉飕飕的,然后他想叫王杰希,转而一想,王杰希要是在,刚才他身上就该有张薄毯子,所以最终也没有叫出他的名字。

他坐在沙发上发了一会呆,想不起来自己原本是为什么睡下了,也想不起来之后应该要干什么,这种茫然常常在人刚睡醒的时候出现,但这一次它却真实得有些吓人。

 

 
叶修甩了甩头,左右看了看,发现沙发旁边的小桌子上摆了一台宝丽来相机,下面似乎还垫着五六张相片,他把宝丽来拿起来,没有去看下面的照片,然后拿着相机走出了房间。

 

 

 

 

(2)

叶修没有穿袜子,也没有穿拖鞋,这样光脚走在地板上,终究有点凉。

走廊里很静,有一点点微风,带着夏天特有的气味。前两天已经聒噪起来的蝉没有吵闹,叶修能看见外面香樟的叶子被吹起来,却听不见任何它本应有的声响,为此他稍微疑惑了一下,但也仅仅是一下而已,之后他径直走到走廊的尽头,对着外面的风景按下了快门。

 

等相片慢慢显现出来,叶修才注意到旁边墙上的挂钟也刚好入了镜,时间是下午两点整。

然后叶修看了一会,把相片放进了口袋。

——他还是想不起来自己要做什么。
  



(3)

他在空荡荡的房间里转悠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回到了沙发,舒服地坐下,然后把之前压在宝丽来下面的相片拿起来看。

而那之后的事情,却徒然变得…有些超出他的理解范畴。

加上叶修刚刚拍摄的,相片总共有五张。
每一张都是走廊尽头的风景,一模一样的角度,一模一样的取景,每一片树叶翻起的样子都一样,时钟也都指向相同的时间。几张相片里玻璃映出了拍照人的影子,叶修认得那是他自己,但他没有丝毫拍照片的记忆,一点都没有,甚至刚才,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毫无征兆地走过去拍下那张照片。

他放下那些诡异的相片,拿着宝丽来跑到走廊尽头。
时钟在走动,

 

Tick-tock,Tick-tock…叶修能清晰地听到时间流动的声音,但时钟指针却结结实实滞留在下午两点。

叶修拿起宝丽来,对准那片景色又摁了一张,甚至没有看镜头里面的东西。

但他知道,而且结果确实不出所料,
是一模一样的东西再重复了一遍。 
 


(4)

叶修的时间停止了。

无论他做什么,怎么做,相机都只能记载下这个下午两点的时刻。他无法向前,也无法往后,被困在了一个错误的时间隙缝里。叶修又想了想自己之前的记忆,发现这根本就不是什么刚刚醒来的混沌,单纯就是一个断层,在这个时间段中,他的记忆就是一片空白,他甚至记不得自己是为什么睡下的…



(5)

叶修不经常感到害怕,但从这一刻起,他突然觉得有点畏惧。

这种恐惧并不是具体的,也没有明确的对象,只是一种难以言状的情绪。在那种混沌的迷惘情况下,毫无目的的行动中莫名其妙达成了某种巧合,一种古怪的巧合,一而再再而三,与你的动机无关,却抵达同样的终点。这样的事情无论发生在谁身上,都会造成一定的恐慌,叶修也不会幸免。

他收起相片,回到沙发坐下,如果之前只是一个刚刚醒来的习惯性动作的话,这一刻他是真的很想叫王杰希的名字了,所以他就这么,并没有抱什么希望地,轻轻地,念了一遍王杰希。


“嗯?” 
然后毫无预兆地,一个声音这么回答道。
这声音很好听,嗓音低沉,来路不明,但是又像泉水一样优雅而迅猛地抚平了叶修那些不安。

“你在哪?” 
叶修问。

“你看不到我?” 
那个声音带了一点笑意。

“看不到。” 
叶修快速地回答。

“那你猜猜?”

“…我不想猜。” 
叶修对于这样无法掌控事情发展的情况没什么好感。如果这是个玩笑,它真的一点都不好玩,而且他也不相信王杰希会开这种莫名其妙的玩笑。

“那真遗憾了。” 这声音反而带上了一点笑意。

“我问你,我在哪?”

“你在我在的地方。”

“…”
叶修好累,叶修觉得不会再爱了。

之后过了有一会,那个声音才又重新响起来,
“你想见我?”

叶修没有回答。

 

“那我来找你。”

声音最终这么回答道。



(6)

随着那个声音的最后一丝也消失的时候,叶修的世界暗了下来。

眼前所有的场景中光亮慢慢变得熹微,继而完全湮没在了黑暗里。叶修听到一些滴滴答答的声音,慢慢陷入了一种绝对的黏稠的漆黑。这样的漆黑维持了一段时间,直到叶修的窒息感渐渐明显起来,最终致使他难以呼吸,并在那种难受的压迫感中,听到一些气流和树叶飒飒的声音。

而当叶修最终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的是王杰希很近很近的脸。

——他在吻他。

王杰希看见叶修睁开眼睛,轻轻退开一点,给了叶修呼吸的空间,却又很快重新吻上他,不怀好意地舔他的上颚,吸吮他的下唇,暧昧地发出一些水声。

叶修被吻得脱力,最后轻轻咬了王杰希一口才让他结束了亲吻。

“你醒了。” 
王杰希微笑着说。

“我好像不是自然醒啊。”
叶修脑袋枕在王杰希腿上,看着他好看的颈部轮廓说。

“你好像找不到我,所以我只好去找你。”
王杰希低头捋了捋叶修带点虚汗的额发。

“…嗯,现在几点了?”

 

 叶修眯着眼睛,王杰希的手掌温热而且干燥,让他觉得很舒服。

“下午两点整。”
王杰希看了看手表,回答道。

叶修皱了眉,过了很久才说,
“我真不喜欢这个时间。”

王杰希停顿了一会,眼睛盯着窗外翻动的树叶,数了六十个数字,然后缓缓地又重复了一遍,

 

“六十秒过去了,”

 

“可现在确实还是下午两点。”


 

叶修瞪大了眼睛。

 




(7)

叶修醒来的时候,

 
 

 

房间里空无一人。

 

 
 
 
 
 
 















 

 

Fin

 

 别~太~当~真~呀
 
 
 
 
 
 

 

 

2015-05-15 热度(174) 评论(25)
评论(25)
热度(1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