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 Peace
叶受堆文小子博(主喻叶)
叫我 昂/on/开总 都好 叶受接稿

ON

【周叶】Gula I

·周叶

·小周黑化梗(防止ooc不会黑透)

·小周设定大概有雷点……慎入

·慎入……真的慎入……

·nn迟到的生日快乐w @嗯嗯_永远爱cp 

·同系列戳tag

 

 

【Septem peccata mortalia】

 

暴食是七宗罪里听起来最具象的一个罪名,以狭隘的观点看来也确实如此——“暴食等同于浪费食物”。

然而,从广义来讲,暴食却是指极度沉迷于某事物,像酗酒或是滥用药物,甚至如同对于毒品生理性的依赖行为,就像但丁所说“过分贪图逸乐”,是一种如饥似渴不断索求的过程。

 

人类欲望的皮囊可以不断胀大而不会破裂,因而这种寻求的过程是无止境的,过度的沉迷和过深的执念往往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人们深深明白这些道理,可他们却又总在打破戒律。

 

《新世界》里提到,人墨守这些法令,就是自定崇拜的要求,假意谦卑。这样苦待身体,表面上很有智慧,其实等同于克制肉体的欲望,毫无价值。

就是这样:

 

他们克制,

然后打破,

自尝恶果,

并且,

 

甘之如饴。

 

 

【Gula】

 

00

走廊里很安静,只有接触不良的节能灯管发出一点细碎的声音。

不太明亮的灯光里叶修靠在墙边,懒散地抽着烟,身侧是同样站着却站姿挺拔的三位刑侦组成员。在三个人的目光里,叶修毫无不自在,只是悠闲地抽完烟,在便携烟缸里暗灭,然后才转过来,松松垮垮地站好,对周泽楷伸出右手,淡淡笑道,

“希望我们能合作愉快啊,周sir。”

 

周泽楷轻轻抬眼看了叶修一眼,没有伸手去握叶修的手。

 

这动作看似不礼貌,实则合情合理。这之中根本没有什么合作愉快的讲法,叶修是前段时间大量军火走私的嫌疑犯,而周泽楷的组接受了案子的调查,他们要查叶修,最好查到叶修大量的罪证,最好查到铁证如山,最好抄了叶修的家底,仅此而已,所以谈什么合作愉快?

叶修这样说,无非是摆一个极从容自信的态度给他们看,打压他们的气焰,又对他们动作的正当性视而不见,举手投足间把双方摆在完全平等的位置上,肆意歪曲两者的被动与主动性。

他有这样的底气,周泽楷也有那样的必要,——到现在为止警方还未没能从叶修身上查出任何东西,他干净得毫无瑕疵但又一定并非清白,让警方头疼得要死。周泽楷则是上任刚不久,查案风格雷厉风行,一举同时拿下两个大案子,其中一次还是当场击毙某国际毒枭。

这次上头把案子交给他是期予重望,他并不准备放下身段和一个犯罪嫌疑人握手。

 

周泽楷不来握叶修的手,叶修也丝毫没有尴尬,利落地收回去插进了裤袋。气氛又一次冷下去,站在周泽楷右后方的江波涛这时候才开口了,语气明显要比周泽楷圆滑很多,

“叶神,今天这样就结束了,感谢配合呀。”

叶修抬了眉毛笑盈盈地看了看江波涛,笑道,

“不会,大家都辛苦了,回去好好休息吧。”

然后他又把目光移向一边的孙翔,

“小年轻,再接再厉哈。”

孙翔咬牙切齿地往前走了一步,被周泽楷反手挡住。

周泽楷动作幅度很小,但是浑身是一种不可违抗的气场,挡住孙翔之后他漆黑的眸子直直对上叶修,语气平淡地吐出一句话,

 

“请回。”

 

叶修闻声微笑着点了点头,转身慢慢消失在走廊尽头的黑暗里。

 

01

案子查到三分之二的时候陷入了绝对的死局:

极少的线索,极弱的相关性,极强的矛盾性。造成这种情况的只有两种可能:要么叶修无罪,要么叶修明白地知道他们的套路,在顺水推舟制造出一个前后矛盾的事件来拖延耗尽他们的精力。

叶修必定有罪,那么,选项只剩下后者。

 

周泽楷站在白板前,目光沉沉地投射在贴满白板的各种像素的叶修身影的照片上,过了一会,语气淡漠地说,

“推翻重来。”

 

所有线索全部无情丢弃,一切回到原点。

但是reset之后线索越来越多,越来越杂,任何两个片段的指向性都变得极不稳定,千万个可能性背后只有一个,甚至一个正确选项都没有。

周泽楷组内人员在长时间专注于单一案件之后终于还是进入出了无可避免的倦怠期,高强度的搜索和推理,过于繁琐的种种联系蚕食他们良好的职业素养,使事件的进展越来越缓慢。

 

案件眉目不清,他们深陷泥潭,寸步难行。

 

周泽楷坐在单人办公室里,面前是一大本关于叶修的资料,他轻轻按了按眉心,翻开了已经有些老旧毛糙的纸页。里面是大量的抓拍,各种各样的背景。监控摄像头的像素垃圾到头,但周泽楷早已熟悉那个身影,就算只是一片模糊的影子,他也能轻易认出那个人。

他细细整理出地点,在地图上一一标出,最后发现坐标逆时针的走向正越来越接近一个码头。

他轻轻挑了挑眉毛,

骗局?

还是所谓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不知道。

 

去就是了。

 

02

夜很黑,月亮藏在厚厚的云里漏不出一丝光芒。

叶修在这样黑色的夜里潜行,他一身轻便的藏青色风衣融在夜色里,正娴熟地穿越一条条无名的细长小巷。

随着位置慢慢靠近码头,叶修开始留意到背后的人。

那个人悄无声息,有意并且精准避开了叶修每一次细小的探查动作,甚至精确细微到完美闪避了所有反光的镜面,叶修的侦查能力几乎登峰造极,而到现在为止那个人还没有让他看见样子。

有点意思,叶修想。

 

但他没有因为这个简单的“有意思”而太在意那个人的存在,只是继续赶自己的路,并偶尔留意一下那个人与自己的距离。

——可能跟踪他的人有千千万万,叶修想继续动作,确认这是其中哪一派的人。

 

走过一家破旧的酒吧之后,叶修突然一个转身蹭进一条极窄而黑的巷子,然后快步往前走了十来步,大概拉出二十米的差距之后,助跑了几步轻盈地蹬着窄墙爬进了一边的窗户。

他已经确定这不是道上的人,不然不可能一直跟踪进兴欣的势力圈外围。

 

那个人没有贸然进入巷子,毕竟巷子太过于狭窄,如果叶修先发制人他会很难相抗。

从破旧的窗户进入空房之后叶修静静地等了一会,四周没有任何动静,但叶修知道那个人也在观察自己。他安静了一会,勾起嘴角露了一个有些狡猾的笑容,抬手敲了自己手边的水管之后才再次安静下来。

——一旦暴露这个位置,叶修必然会转移,按理说如此,也应该如此。

可他却只是按兵不动,在原地听着那人极轻的脚步声慢慢靠近。

当那人的声影快要从楼梯口闪现的时候叶修利落地前翻,然后抽枪瞄准射击。

 

来者岿然不动,子弹蹭着他的额角堪堪飞过。

叶修悠然站起,还拍了拍沾灰的裤脚,把刚才那人一瞬间精准的判断和双手摁在枪套的动作尽收眼底,笑道,

“周泽楷?”

周泽楷被识破也没有什么游移,摘下了黑色的口罩,轮廓在单侧光照里如同雕刻而成,冷冽的美感自然地显现,一双黑色的眼睛静静地看向叶修。

叶修点了根烟,火花在瞬间照亮他的眉眼,又瞬间熄灭,

“暗中跟踪,习惯不好啊周sir。”

周泽楷轻轻颔首,转身就走。

叶修慢悠悠跟上去,“周警官,就没什么要解释的么?”

周泽楷瞥了他一眼,“没有。”

然后叶修笑,“哦,那,”

“周泽楷,你有什么要解释的么?”

周泽楷停下,回头用一种很复杂的眼神看了叶修一会,开口说,

“你不会想跟来的。”

叶修歪歪头,眼睛里映着刚从云层后面出来的清冷的月光,

 

“谁知道呢。”

 

03

周泽楷在前面走,叶修在他两米开外大喇喇跟着。跟踪与被跟踪者相互转换,却没了硝烟气。

叶修没有在意周泽楷那句“你不会想跟来”,周泽楷也没在意叶修跟着,两个人就这么一前一后进了周泽楷租在警局附近的公寓楼。

楼道里的声控灯坏了,到处都是漆黑一片,弥漫着一股子发凉的水汽,两个五感发达直觉敏锐的人却走得十分稳健,笔直走向电梯。

周泽楷按了电梯,说了一句话,

“最后一个离开的机会。”

安静了一会,电梯到了,叶修先迈进电梯,回头笑道,

 

“放弃。”

 

这就是一切的开始了。

 

04

请走一下链接→ ONER

 

 

TBC

晚上更新下,还在码w

大家新年快乐

2015-02-18 热度(376) 评论(21)
评论(21)
热度(3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