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 Peace
叶受堆文小子博(主喻叶)
叫我 昂/on/开总 都好 叶受接稿

ON

【周叶】Bustophedon

学院paro,具体设定→ 第零章·设定篇

 

第十三章 · 抬头不见低头见

 

等等,等等,一切就这么照旧到了期末考完。

期末考完之后叶修就升大三了,周泽楷也大二了,不再是学校食物链底层的大一小鲜肉。

 

到了暑假大家自然都要回家,叶修还是不回去,周泽楷想想大概是家里原因,就没有再多问,他自己也要再留半个月才回去,因为要留在学校用学校的图书馆,他要预习之后的课程内容,很多资料只有G大的图书馆才有。

但有一件事情让他很苦恼。

——G大的校内宿舍在暑假是要清空的,他只留半个月,这个时间段租房子的话时间会太短,要住宾馆又会成本太高。

他已经和家里说过要留半个月,那么这个问题必然要自己解决……

 

结果这个时候他却意外接到了叶修的电话,一接起来叶修就说,

“哟,小周没地方住啊?我校外租房,住我这边来好了。”

周泽楷愣了一会,想想大概是苏沐橙和叶修说的,回答道,

“是……会不会不方便?”

叶修笑了一下,

“我还想问你会不会不方便呢,我有什么好不方便的。”

周泽楷想想觉得这样最好,省了一笔费用,又可以住在叶修那里,觉得自己颇有种因祸得福的感觉,回答道,

“好,什么时候?”

叶修想了一下,

“今天我要出去,明天搬过来吧,几点?我在家等你。”

周泽楷被一句“我在家等你”砸得有点晕,过一会才按着叶修的作息回答,

“上午十点?”

叶修笑,

“蛮聪明的啊?行行行,你过来了给我打个电话,我尽量记得接。”

周泽楷嗯,又说,

“谢谢。”

叶修豪气地说,

“不用不用,地主向来豪气!”

周泽楷笑,说了明天见就挂了电话。

 

第二天叶修九点多起来,十点过一刻的时候周泽楷开车过去提着包到他家楼下给他打了电话。

因为是夏天,本身要用的东西也不多,叶修帮着他把东西搬上去,被子什么的直接塞到储物间去了,说被子就用他这边的,反正也有,夏天还不盖个空调被就够了,这样最后周泽楷走的时候还不用再收拾。周泽楷一开始不想麻烦叶修的,结果叶修倒了杯水喝了,往桌子上一拍,说,

“在我的地方就乖乖听我的!”

 

周泽楷顿一下,笑了,说,

 

“都听你的。”

 

 

于是周泽楷就这么住进了叶修租的房子。

叶修住的地方不大,没有特别整洁,但是弄得比较干净,家里风格也比较简练,黑白灰占了主调。这地方比较像单身公寓,卧室自然也只有一个,为了省空调周泽楷就在叶修卧室打地铺。本来叶修是想说自己打地铺就好的,结果周泽楷死也不肯,叶修拗不过他只好放他睡地板。

搬进去这天天气很热,两个人搬东西挪家具整理地方弄得浑身是汗,叶修自己累得不想动,斜在地板上一边吹空调一边用手一指,

“浴室在那边,小周你先去冲一下吧,我一把老骨头累死了让我歇会歇会……”

周泽楷点了点头,就拿了换洗衣物往浴室去了。

进了浴室放下自己的东西,毛巾挂在叶修的旁边,漱口杯什么的也放在叶修的旁边,看上去莫名有种同居的感觉,周泽楷默默看了一会,甩甩头开始脱衣服,结果短袖刚刚往上掀了一半叶修突然开门进来,丢了块浴巾给他,然后细细打量了一下,笑着说,

“刚才看你没拿浴巾给你拿一块,看不出来啊小周你这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啊?”

周泽楷重新穿上也不是,就这么脱了也不是,只能尴尬地维持着衣服脱了一半的姿势对叶修点头,

“谢谢……”

叶修笑着关了门,

“行行行你洗吧我不打扰你了~”

 

周泽楷脱了衣服,飞快地洗了个战斗澡,用浴巾擦完了随便套了件黑色背心,再套了条运动裤就走出去,叶修斜在沙发上吹空调,拿了份不知道什么东西在看,大概是听到他出来,就转过头来看了看他,说,

“啧啧,小周这身材是不错哈?有练?”

周泽楷点点头,

“游泳,跑步。”

叶修爬起来,把东西放在一边,

“算了反正我也没时间……成,我去洗。”

走过周泽楷的时候还反手拍了拍他腰,

“你自己玩儿啊别拘谨!”

 

被连续调戏两次的周泽楷表示还是自己玩儿就好。

 

当晚两个人都忙了一整天,累得不行,稍微冲一下就都睡了。

之前周泽楷先洗的澡,放在淋浴间的沐浴乳洗发乳都是他的,叶修大概不太在意这些,直接就用了他的。

晚上周泽楷还是被叶修先弄去洗了,回了卧室坐在地铺上用平板看电影,过一会叶修也洗完,随便穿了件白T套了条黑色运动裤就进来。

周泽楷看着叶修头发还有点滴水,刘海被叶修图方便全部翻到后面去,露出很好看的额头,又愣愣地看着叶修一身黑白,干干净净地爬上床,觉得叶修这么穿简直跟个高中生似的。

又再过了一会,周泽楷才后知后觉地想到叶修身上的薄荷味道是自己带过来的盥洗用品的味道。

——叶修身上全是和自己一样的味道。

这个认知让周泽楷一下子觉得有点脸红。

 

他还没缓过来叶修就从床上探了半个身子过来,

“看什么呢?”

周泽楷赶紧回答,

“电影。”

叶修哦了一声,

“什么电影?”

周泽楷暂停了一下,

“《致命魔术》”

叶修回忆了一下,

“哦,诺兰导的那部?我电影看得不多,那部刚好看过,结局是……”

“别说!”

周泽楷赶紧让叶修打住。

叶修笑,

“早点睡吧,这片子节奏不紧,明天再看,不然我就给你剧透。”

周泽楷看了叶修一眼,关了平板乖乖躺下了。

叶修自己也钻到被子里,空调打得很低,他卷在被子里,对周泽楷说了句,

“睡了啊,明天见。”

周泽楷觉得叶修这个“明天见”的说法莫名地可爱,回味了一会才回答,

“嗯,晚安,明天见。”

叶修早上是真的累了,长长地嗯了一声就没声了。

 

周泽楷闭着眼睛,听着一边传来的叶修的呼吸声,觉得安心极了,不一会也睡了。

于是一夜无梦。

 

第二天早上周泽楷凭着良好作息,七点半醒来,有点懵,看了看天花板才慢慢想起来自己是住在叶修家里,想到这里他就坐起来看向叶修。

叶修意外地睡相很好。

面朝着周泽楷,叶修半张脸埋在被子里,眼皮静静地敛着,头发软软搭在枕头上,呼吸绵长。睡着的叶修显得很小,没有那种老气横秋的狡黠,睫毛覆在皮肤上,阳光透过去发出琥珀色的光芒。脑袋后面的头发有一点翘,周泽楷想大概是昨晚上叶修没有完全擦干头发的原因。

他凑过去看,叶修这样乖的样子很少见,所以他看了好一会才轻轻叹了一口气起身理了被子,轻手轻脚走出去洗漱。

 

而叶修则是被炒蛋的香味弄醒的。

他爬起来稍微叠了一下被子,走出去就看到周泽楷穿着黑背心黑运动裤在煎蛋,油烟机开的是最小档,怪不得自己在卧室都能闻到味道,

“哟会做饭啊小周?油烟机开大点,这样哪有用。”

“怕吵醒你。”

周泽楷回答,把煎蛋盛出来,转头看了看叶修,又马上回头,拿了个蛋问,

“嫩点?”

叶修打了个哈欠回答道,

“嗯,嫩一点,我比较喜欢溏心的。”

然后他就走去洗漱了。

周泽楷把蛋打进锅里,脑子里全是刚才看到的叶修那两条长腿。

 

叶修再出来的时候已经重新穿了件浅灰的衬衫,他坐到周泽楷对面,好看的手拿起筷子,轻巧地给周泽楷煎的蛋翻了个面,评价道,

“不错,手艺挺好。”

周泽楷笑了一下,他其实会的并不多,但是平时凑合凑合是没问题了,叶修喜欢,那自然是最好,又问,

“淡的,酱油还是盐?”

叶修想了想,

“酱油吧……”

“等一下,我好像有吐司,要么烤两片好了,面包机在那个……”

他指了一下,周泽楷就站起来打开他指的那个柜子,

“……这个?”

“对。”

叶修满意地点点头,

“直接拿下来好了,干净的,你插上电我拿一下吐司。”

 

再次坐下的时候周泽楷恍然有种他们已经同居了很久的感觉,叶修想说什么,手会指向哪里,他似乎都有很准确的预感。叶修也完全不会因为周泽楷讲话的精炼而理解偏差,这种如鱼得水的感觉让周泽楷不觉有点想入非非,但一想到现在他们两个的情况,周泽楷又有点惆怅,只是静静地咬着吐司,也没说话。

倒是叶修突然说,

“小周,你有没有什么话要和我说?”

周泽楷吓了一跳,脑子里一下子跳出来好多这问题背后的走向,结果在他想到叶修发现自己的感觉了想了很长时间然后早上发现自己在看他现在决定要拒绝自己的时候,叶修悠悠地说,

“咖啡还欠着喔,打算什么时候还我啊?”

周泽楷松了一口气,但又有点不高兴,总感觉刚才叶修在逗他,闷闷回答,

“欠着……”

和之前叶修在QQ上的回复一模一样,叶修听了笑,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记仇……”

周泽楷喝了口水,很轻地说,

“都记着。”

叶修没听清,问,

“什么?”

周泽楷回答,

“没。”

 

叶修看他不打算回答就没再问,只是挑了挑眉,吃掉了最后一点点吐司。

而周泽楷则避开叶修看向了窗外,

窗外阳光很好,蝉鸣很响,透过玻璃依旧让人有些烦躁。

 

吃完之后周泽楷把盘子放到水槽里,开了水想洗的时候叶修走过来把他拨到一边,抬眼说,

“我看上去像是白吃白喝的人么?你做饭,我洗碗,就这么定了。”

周泽楷无奈地笑了,让出位置给他,

 

感觉心里特别复杂。

 

 

 

TBC

同居成就GET!

请喂我评论! 

 

2015-01-28 热度(178) 评论(70)
评论(70)
热度(1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