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 Peace
叶受堆文小子博(主喻叶)
叫我 昂/on/开总 都好 叶受接稿

ON

【周叶】Bustophedon

学院paro,具体设定→ 第零章·设定篇

@一直在等大鱼 生日快乐w

第十章 · 独一无二

 

等叶修出去顺手关上的门缓缓合上,他的脚步声也慢慢远去了之后,周泽楷和苏沐橙才一起走了出去,走到走廊尽头的阳光房里。

阳光房原本是总务处自带的,后来总务处搬走了,就交给学生会保管和使用,张佳乐喜欢花,兴致很高地教唆孙哲平买了好多放着,后来王杰希看不惯花草蔫蔫的样子,偶尔打理打理,张新杰偶尔也帮着修剪修剪,现在已经长得很好了。

 

苏沐橙走过去,闻了闻含苞待放的阿萨欧水仙发出来的很淡的清香,眼神望向很远的地方,开口却是话锋直指周泽楷,

“你喜欢他?”

 

周泽楷愣了愣,他猜到苏沐橙会问类似的问题,却没有想到她会这么直接,最后觉得也许是跆拳道的原因。他心里一下子疑问有点多,还没有回答的时候苏沐橙就接下去说道,

“什么时候开始的?”

周泽楷想了想,回答道,

“……很久。”

苏沐橙眼睛弯弯,追问道,

“很久——是多久?”

周泽楷皱着眉头不知道怎么说,苏沐橙就笑出声,声音轻轻的,听起来很舒服。

她笑了一会才停下来对周泽楷说,

“逗逗你的,你这人还真认真啊……”

周泽楷无奈地看着苏沐橙。苏沐橙用手指摸着阿萨欧的黄色花瓣,很快又说,

“其实啊,我早就觉得你对叶修有点…嗯…不寻常的感觉了。”

周泽楷这回倒是很快接上疑问,

“什么?”

苏沐橙转头看着他,眼角弯弯的,

“你平时都是这样和女孩子说话的呀?”

周泽楷摇摇头,说,

“不太说。”

苏沐橙把目光移开,叹了半口气,动作有点叶修的影子,

“也是,”

“那你知道我什么时候开始真的觉得里头有门道的么?”

看周泽楷在静静等她说下去,苏沐橙就又开口,

“文艺汇演。”

周泽楷大概知道苏沐橙的意思了,便觉出苏沐橙真是个很聪明很细致的女孩。

“我没猜错的话,那个时候,你想讲的是他的名字吧?”

苏沐橙接着问,

而周泽楷闻声轻轻点了点头,嗯了一声。

 

然后是一段缄默。

都说最最喧嚣的就是寂静,周泽楷觉得这寂静确实在他耳边嗡嗡作响。他不知道苏沐橙问他这问题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苏沐橙接下去会说什么,一切都是未知。

他喜欢叶修的事实不会改变也无法改变,但这是他第一次真正面对这种感情牵涉到的自己与对象之外的人,她会是什么看法?她会想要怎么做?

苏沐橙也确实在思考,关于周泽楷,关于叶修。这事情她不会干涉,但这不代表她不能从自己的立场去多了解一些。

最后还是苏沐橙开了口,

“他和你说过他怎么和我认识的么?”

周泽楷摇头。

苏沐橙趴在栏杆上,手指轻轻敲在铁栏杆上,

“嗯……那大概以后会说给你听吧,”

“那是个很长的故事呢。”

周泽楷嗯了一声。

苏沐橙站起来,转过来面对着周泽楷,气场里面慢慢涌起一种不容置疑的锋利,

“但是有一句话我要说在前头,”

“周泽楷,如果你只是玩玩,叶修不是合适的对象,”

“我也不会允许任何人这么做。”

 

周泽楷认真地看着苏沐橙说完这句话,然后慢慢地摇了摇头,定定地说,

 

“如果只是玩玩,”

“我不会开始。”

 

说这句话的周泽楷气场同样有些凛冽,眸子黑得像墨水,平静毫无波动。

他平时话少,因而每句说出的话都可算是仔细周到考虑过的,现在他说得字字认真,笃定的态度也就自然明明白白地显露出来了。

苏沐橙收回自己有些攻击性的气势,重新趴回了栏杆,

“你还真笃定啊……”

周泽楷没有回答,但是整个人也不动声色地随着苏沐橙温和下来。

 

“你是个不错的人。”

然后她又这么评价道。

“谢谢。”

周泽楷轻轻回答。

“我不是在夸你,就算是……先替他检阅一下吧,”

苏沐橙的声音捂在围巾里,显得有点闷闷的,

“叶修他……”

“有些事情我还不能告诉你,也许以后他会自己告诉你的。”

周泽楷的目光垂下去,

“嗯,我会耐心。”

苏沐橙眼神扫过去看了周泽楷一眼,

“嗯,他是一个很厉害的人。”

“但可能他太坚强了,”

“有的时候我甚至找不到方法让他示个弱,或者放下一些东西。”

周泽楷转过去看着苏沐橙的侧脸,她长长的睫毛下面一双好看的眼睛淌着淡淡的情绪,

“你和他很像。”

“所以也许你可以,”

“我是这么想的。”

周泽楷点点头,又摇摇头,苏沐橙就笑,

“你这是什么意思呀?我可猜不透。”

周泽楷想了想,说,

“也许,但我不知道。”

苏沐橙哦了一声,不再说话。

 

这段谈话就这样结束了。

苏沐橙到最后也只是一个旁观者的姿态。她说她不会干涉,但也不会允许周泽楷伤害到叶修一分一毫,期间不是没有露出过锋芒,但周泽楷对于这种态度却完全没有不舒服的感觉,甚至反之,他为叶修能有这样的人伴在身旁感到了一种安心。

而苏沐橙,就像叶修说的,是像对待一位兄长一样在对待他,这种设身处地,发自内心的保护姿态是很美丽的东西,让周泽楷觉得苏沐橙和叶修的相遇,或者他们的故事里一定有一些很动人珍贵的片段,这些片段他以后都可以慢慢去探索,叶修身上的很多未知的东西他都可以慢慢了解,一点一点弄懂,并且珍藏。

他甚至觉得这段感情就算没有结果也没有关系。

光是这个爱着的过程就能够充满他的记忆,让一切因为一个人的存在而变得沉甸甸。

 

周泽楷太耐心,耐心到可怕的程度。要是他愿意等,那大概真的会等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烂,总之你用上你能想到的那些夸张的词语,周泽楷都能给你做到。然而这个世界,却远不是这么乌托邦的,有太多的规则和限制,太多的能做和不能做……光光是说爱情的话,就有这么一句话,叫做“先爱上了的人就是最大的输家”,这句话出现在无数没有营养的杂志和故弄玄虚的心灵鸡汤里,出现次数多到足以让它成为一个既定真理,而周泽楷不相信统计学关于庞杂数据得出的结果对于个体的适应度,所以他并不这么认为,没什么东西能让他真的认输,但他明白其中某些确实存在的道理,

——他不是要得到,而是要被选择。

换句话说,如果他们之间隔着一千步,那么周泽楷愿意向叶修走出九百九十九步,但若是叶修没有向他走出那关键的一步,他就不会贸然迈出最后一步将他拥入怀中,

甚至,叶修后退了一步,他就会退回那九百九十八步,将一切恢复原状。

 

这种喜欢,从被发现的那刻起,就像一条只能向前的路,你永远不知道前面会有什么在等着你,但你只能向前,并迎头面对。

 

苏沐橙和周泽楷在阳光房里站着,看着楼下熙熙攘攘的人群,

阳光隔着玻璃打进来,两个相貌颇好的青年被打上一层暖洋洋的暖光,绘报一样美到有些虚幻,只可惜两人心里想的事情关于同样的人,却完全是不同的方向。

 

楼下的人群大多是学生,冬日人们身着色调几乎都是暗色,包得鼓鼓囊囊,在楼上看来真是千人一面。

然后一个人从远处的教学楼在人流中横穿过来,

周泽楷和苏沐橙几乎在瞬间找到了他的身影。

 

叶修。

 

人群终究无法掩盖,

对于那两人,独一无二的存在,

 

 

 

TBC

说更新,就更新!

一如既往,不变初心w(喔我超正经的有没有!)

 

2015-01-21 热度(210) 评论(40)
评论(40)
热度(2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