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 Peace
叶受堆文小子博(主喻叶)
叫我 昂/on/开总 都好 叶受接稿

ON

【周叶】Bustophedon

学院paro,具体设定→ 第零章·设定篇 

大家新的一年要快乐喔w

 

第六章 · 巧合,让我哭笑不得

 

那天晚上周泽楷想明白了一些事情,但这之后,他的生活却改变得很少。

发现这点的时候,他只能无奈地承认,自己真的只是一直没有发现而已,明明从一开始就在意得不得了。

 

而关于刚刚从学生会接到的任务,因为海报的构图已经通过先前和叶修的交流定下,周泽楷很快按照自己的想法和风格把海报绘制了出来,学生会那边一次通过,印出来在学校几个比较大型的公告处都进行了张贴,结果自然是喜闻乐见的大受好评。

 

对于这个海报的绘制,周泽楷本来是不想署名的,毕竟就只是临时担当一下。可海报贴出来的时候他看了一眼,发现左下角还是很含蓄地给他署了名,不是打印体,而是直接签在绘报上,想想有可能是学生会的人,只可惜字太潦草不太认得出是谁的。

 

周泽楷原本觉得这样大概就算完了,和学生会的牵扯也应该到这里为止了,没想到张佳乐一看周泽楷这画图水平,放心了,真的立马要求转到体育部去。本来这事自然也不会真的因为这么说就这么成了,可偏偏体育部副部长孙哲平,张佳乐从小到大的损友,最近摔了手(篮球校队打比赛,被对方球员犯规撞倒),所以那边刚好缺一个副部长,喻文州问到了周泽楷的手机号,直接给他发了消息,询问他是否愿意直接上位文艺部部长,周泽楷下课看到短信,犹豫了一下,回了一条,

【考虑一下,晚上回复,谢谢。】

那边喻文州很快回过来,

【好的,是该仔细考虑一下。因为最近文艺部没有工作,所以我们并不急,慢慢来就好了。不过,小周你的整体水平都很适合这个职位,真的很期待你的加入。:)】

周泽楷回复了一句好的,又快速看了一遍短信,才把手机放回上衣口袋里。

 

晚上回寝室,周泽楷上网查了查文艺部的工作,觉得实际上这个工作并没有很适合自己,因为他虽然符合自己有文艺方面特长和成绩优异的要求,却并不适合进行与人交流过密的工作,拉赞助或是与校领导搞熟关系对他而言都是困难的,所以他想还是要回绝掉,于是发了短信给喻文州,

【如果我来,沟通方面会有问题,有无其他人选?】

喻文州的短信过了几分钟才来,

【人选暂时是没有,不过其实还有些地方没有说清楚,是我的失误,抱歉。文艺部原本是没有副部长的,因为张佳乐两方面都很出色,原副部长基本没有工作,所以之后学生会就把文艺部副部长调到组织部了。而你来当部长的话,我们刚好可以重新选文艺部副部长,将沟通方面和技术方面的工作分开,把工作量控到一个比较合适的程度。】

周泽楷读了短信,觉得喻文州字字都不太硬,但放在一起却让人觉得无法拒绝,想来想去,觉得有点愁,结果喻文州又掐着时间似的发来了一条短信,

【还有,副部长基本确认会是小江了,他和你应该比较容易配合得好。再者,人情交道他也是一把好手呢。】

看到这里,周泽楷轻轻皱着的眉头松开了,倒不是因为松了口气,而是他明白了——喻文州从一开始就不是询问他的意见,而是决定要让他来当这个部长的。

为什么自己之前觉得他话很柔和却没法拒绝,是因为喻文州的措辞很好,而且他其实有极其充分的劝说理由,所以第一条短信里只是象征性地询问,然后后面每一条短信都是一个筹码,一点点压在那个“不得不选”的托盘上,

没法不答应,而且在这个条件下自己确实是适合的,那么就已经没有回绝的必要,

【好的,我同意。】

喻文州很快回复,

【欢迎加入学生会,希望以后合作愉快!】

 

这事情到这里才算一个完整的结局。

然后三天之后周泽楷接到了第一个来自学生会的会议通知,是关于元旦汇演他们学生会要出的节目的,这会儿大家正坐在一起商量有关的事情,两个女孩子兴致最高,楚云秀霸气地一拍桌子说,

“演话剧吧,剧本我来写,有意见么?”

几个男生坐在那里其实一点想法也没有,愣了会都陆续点了头,最后喻文州问还带着口罩的张佳乐,

“现在已决定的节目里有话剧吗?”

张佳乐摇摇头,声音闷闷的,

“不晓得啊,我才刚刚出院没几天唉,都是新杰在管。”

张新杰于是在一边回答道,

“没有。”

喻文州点点头,

“那就决定下来好了,反正学生会的节目是校内场,没有太正式,认真准备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王杰希说,

“那反正楚云秀你先写个剧本出来,简单一点,只要大纲那样的就好,然后剧本你发学生会公共邮箱,修改或者推翻重写,最后定下雏形再选演员,行么?”

楚云秀就站起来,自管自走到学生会公用电脑那边,一边开机一边说,

“嗯,我提这个意见是觉得你们好像都没什么想法的样子,剧本我手头就有一个,之前写了本来社团要用的,后来演出取消就没演,我直接网盘Down下来?”

叶修这时候终于懒洋洋地接了一句,

“楚女王威武——”

周泽楷坐在他对面看着他坐在凳子里,手上拿着一份资料,敛着眼睛看着,却偶尔插几句不着篇幅的话,只觉得心里微妙地有些开心,嘴角因此并不明显地弯起来。

 

学生会的电脑平时常常清理,使用还是比较顺手的,楚云秀很快Down了文件下来,点开来之后大家都围过去看,叶修懒兮兮地坐着不动,苏沐橙走过去凑着他耳朵说了什么,他就笑,伸手揉揉她头发。

周泽楷站在江波涛旁边,其实对于剧本兴趣不大,只是随着大家一起,权当看热闹,刚才回头看叶修正好看到他特别温柔地摸苏沐橙的头的动作,心里那股子痒痒的感觉“噌”地一下子又涌上来,那些疑问,他原本以为“问问也没什么难”的那些问题,在他想明白自己的情绪之后,也突然间染上了些奇异的色彩,而变得难于描述了。

他扭着头看叶修,然后又不动声色地转回了头,同时凑在前面看剧本的几个人突然说话了,

喻文州笑,

“啊呀,是言情剧呢。”

王杰希表示,

“剧情还是很丰富有趣的。”

江波涛很认真地说,

“长短很适合这次演出。”

张新杰抿了会嘴,终于还是说,

“不行,这里面有几个地方逻辑不顺,楚云秀,介意我直接在这里改吗?”

楚云秀皱了皱眉头,然后马上又舒展开,叹了半口气,

“算啦算啦论逻辑严谨谁比得过你啊,直接改呗!”

说完起身让了位置,张新杰就坐下,把键盘下沿和桌子边对齐之后开始删改。

 

除去张新杰的几个人回到原来的位置坐下,开始商量演员的问题,还是喻文州先开口,

“大家都看过了,对于剧情都有了解了吧,接下来就是选角了,女主角肯定是我们唯二的女孩子了,云秀沐橙你们两个怎么看?”

楚云秀不屑地摇了摇头,

“我要演也演男的,你让我去演个女角不觉得违和感很强么……”

然后不等喻文州回复,她又说道,

“我倒是觉得男主角可以直接定下来,毕竟我当时想到那个剧本就是因为他,”

然后她抬头看向一个人,

 

“周泽楷。”

 

周泽楷突然被点名,有点惊讶,但坐在他旁边好哈看过剧本的江波涛倒是笑了,

“也是,这男主角和小周太像了……”

周泽楷看向江波涛,江波涛就和他说,

“真的太像你了,很沉默,但是不冷漠,总之……很像的,你等下好好看看剧本就知道了。”

喻文州笑笑,

“小周,真的挺像的。”

张佳乐声音蒙在口罩里,

“而且周泽楷单看那张脸也该上台吧,又能本色出演,超棒的选择。”

周泽楷感觉是推不掉了,就没说话,心里想其实演也就演了,他反正也不太在意这些事情的,元旦这会大家心都比较散,他时间也不紧张,这剧不会太长,如果男主角性格真和他像的话估计台词也会很少,对他节奏影响不大。

然后王杰希问他,

“没有问题吗?”

周泽楷特别有担当地点了点头,然后起身去看剧本,收获大家赞赏和崇拜的眼神xN

王杰希松了口气,

“好的,问题解决了一半了,接下去就是女主角了……”

“苏沐橙,你能演么?”

其实这本来应该是没什么疑问的,能算得上学生会的只剩下苏沐橙一个女孩子了,而学生会缺一个女角,那么必然得是苏沐橙,只要她点头,一切都ok,然后在大家的注视下,苏沐橙无奈地开口,

“……我不是学生会的,而且,我有社团的表演……”

叶修笑了笑,帮她补充,

“跆拳道喔~”

 

大家受到了震撼,先是觉得苏沐橙学跆拳道的事实很震撼,继而又觉得苏沐橙真是深藏不露,最后悲剧地发现,他们大概得反串了,

喻文州和王杰希讨论了一下,又看了看正在修改剧本的张新杰,

“那真的没办法了,来吧,抓阄。”

听到抓阄张佳乐脸色一变,如临大敌,突然说,

“不行,喻文州王杰希我和你们什么怨什么仇!你们这是陷害我!”

喻文州无奈地说,

“可是没有其他办法了啊……”

张佳乐闷闷地坐下,不再说话,苏沐橙就和楚云秀做签去了,张新杰那边键盘很有规律地啪啪响着,看来改得很顺利。

不一会两个女孩子就把签做完了拿了回来,大家和和气气地抽了签,张佳乐留了个心眼,看王杰希拿了两张,就从他手里夺了一张来。

大家把签攥在手里,都惴惴不安的,最后楚云秀说了一句,

“都慌什么慌什么,大不了就演而已,又不是卖身,看看看一起看!”

闻声,几个男孩子都慌兮兮地翻了纸头过来看。

 

然后是十秒左右的寂静,再然后就是一个接一个松一口气的声音。

 

“卧槽卧槽还好不是我……”

张佳乐第一个拍着胸口说。

 

“哟张佳乐居然不是你啊?”

楚云秀笑着说,然后张佳乐就愤愤然。

 

“也不是我。”

喻文州举起签,上面是空的。

 

“不是我。”

王杰希捏着白签说。

 

“白签。”

江波涛也笑,又转过头去对周泽楷说,

“哎要是我和小周演对手戏也很尴尬的呀w”

 

最后轮了一圈,简直有些大快人心似的,

 

——叶修蔫蔫地举起一张签,上面很可爱地写了一个【就决定是你啦!】

 

张佳乐一拍桌子,

“天道好轮回!风水轮流转!叶修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

笑完就咳得上气不接下气。

 

叶修大概是在想什么脱身的办法,王杰希于是严肃地补了一刀,

“叶修,就你了,别赖。反正你和周泽楷也认识,反串……也方便的,你看现在我们学校cosplay部的,都是汉子串妹子。”

叶修叹了口气,

“大眼,亏我把你当朋友……”

然后王杰希突然挑了挑眉毛,大概他那个神奇的思维又发散到了什么地方……

“也可以不用反串吧,其实。”

叶修疑惑,王杰希补充,

 

“剧里女主角性格很中性,直接演同性恋情不可以么?”

 

这话一出,大家突然都安静了。

过好一会儿苏沐橙才问,

“哇……那我们会不会被查水表啊?”

张佳乐情绪很好,在一旁说,

“上回他们什么街舞社搞的大尺度贴面热舞都没被查水表,我们这个话剧完全是平淡感人的恋情故事哎有什么好查水表的?”

喻文州说,

“我们学生会的表演是校内场,往届校领导都只是来走个场,不会真的坐下来看节目,应该没问题的。”

叶修生无可恋,摆摆手表示随便你们,又消极地问,

“那我可不可以演得一塌糊涂啊……”

喻文州笑着对他说,

“可以啊,那下次叶秋来找你,我就告诉他你躲到哪里去了。”

叶修抬眼看了喻文州一下,叹了半口气,好像要他叹一整口他都没力气似的,

 

“你狠……”

 

叶修颓颓地坐回椅子里,想了想又站起来跑去看剧本,盘算着至少都要是自己能接受的剧情,喻文州也就跟着走过去,苏沐橙在一旁偶尔和楚云秀讲几句,挺开心的样子。

 

周泽楷坐在一边,没说话,但是心里几个念头翻来覆去地滚。

叶秋是谁?这是第一个问题。

喻文州现在和叶修总是走一起,似乎知道很多他的事情,为什么?这是第二个问题。

要和叶修演同性恋情的情节,该怎么办?这是第三个问题。

 

这三个问题浮在最上面,下面的问题更细碎更繁琐,翻滚着,让向来淡定的周泽楷感觉到一种十分陌生的焦虑。

既然已经答应,就不能反悔。

然后他又突然有些无奈又好笑地想到,我都不用演……

 

他回想了一下那些剧情,心里慢慢升腾起一种奇异的情绪:

有尴尬,这自然,可是也有一丝不甚明了的期待和一点小小的兴奋。

 

这是可以用演戏来掩盖的,真实的感受。

 

俗称,真戏假做。

 

 

 

TBC

终于金手指了起来!

前去跑步,回来再捉虫!

 大家新年快乐!!!!爱你们哦~

 

2014-12-31 热度(179) 评论(26)
评论(26)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