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 Peace
叶受堆文小子博(主喻叶)
叫我 昂/on/开总 都好 叶受接稿

ON

【周叶】Bustophedon

学院paro,具体设定→ 第零章·设定篇

 

第四章 · 我并不相信好奇心害死猫

 

一段时间大家突然都忙起来,然后再闲下来就快到跨年了。江波涛八面玲珑,因为自己是大一学生,见谁都先喊声前辈,做事情又是心思缜密的类型,马上就和学长们弄熟了,在学生会里混得很开。

 

快要到元旦,学校里又要搞元旦汇演了,这天大家被集合起来说要好好讨论一下有关元旦汇演的各种事情,喻文州的各项事宜写得很明确,挺厚一叠,打印了五份给大家传看,之后就是下面条目的细分和讨论了。

讨论到元旦汇演的宣传画报的时候,大家才猛然发现张佳乐没来,喻文州是叫张新杰通知的大家,按照张新杰那个有点强迫症的性格,应该是不会出差错,这下看见张佳乐人确实不在,就问张新杰,

“方案初步已经定下了,接下去就是文艺部的任务了,张佳乐是有什么事么?”

 

张新杰扶了扶眼镜,

“他花粉过敏,住院了,这个我两天前发你邮箱了。”

 

叶修听了,就在旁边说,“大冬天的哪来什么花,怎么给他过敏的都不知道,乐乐本事也是大。”

几个学弟学妹都被叶修的话逗乐了,倒是喻文州想明白了自己前两天开邮箱的时候看到导师回的邮件,看完就去改自己论文里面的Bug,忘记继续看下面的邮件了,所以大概没看见张新杰再发过来的邮件,就接下去又问,

“大概要多少时间能出院,得看看时间来不来得及……”

 

“他过敏很厉害,大概要三到四天,而且不排除他出院之后再次过敏的可能性。他出院之后马上开始海报的绘制,至少要给他留三天时间,之后还要送印……我觉得来不及的可能性要大于七成。”张新杰认真地回答道。

 

……

这样一说情况就不太好,毕竟文艺部的担子一直是部长张佳乐扛着,他和叶修一样是建筑系,本来就有绘画功底,又是个很有责任感有担当的人,成功上任了文艺部部长之后,学生会就没再操心过海报一类的事情。

 

王杰希看了眼叶修,说,

“那怎么办,眼下有能力画海报的我们这里几乎没人吧?倒是叶修……”

 

叶修一秒反驳,

“这不行,我可是很忙的!”

 

黄少天跳起来吵他,

“去去去你忙什么!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前两周刚刚做完一个课题现在闲着呢!你就忙着满嘴跑火车是吧我知道的,我看你这个副主席当得也太轻松了是需要多给你来点锻炼敢不敢接点任务啊敢不敢敢不敢!?学生会给你如此神圣的任务你居然还一脸不情愿,you see see you成何体统!”

楚云秀坐在一边嫌弃地瞟了一眼黄少天,戳了戳喻文州的胳膊让他继续说。

喻文州看向叶修,温和地开口问他,“叶修,你有没有时间画这个?”

叶修超级不情愿,“小同学们还有没有其他人选啊……”

苏沐橙今天跟着叶修来凑热闹的,现在坐在楚云秀旁边笑着看他一副不想画求拯救的表情,乐得很。

 

江波涛见没人开口,脑子里又一直盘旋着上次周泽楷被他们不小心看到的素描本,就说,

“叶修前辈,其实我这里有个人选……”

 

叶修一见有机会找别人来当这个苦力眼睛都亮了,

“哦哦,小江你说!”

 

“人我想前辈你是认识的,就是小周。”

叶修一下就明白了,周泽楷也是建筑系,这方面有特长不奇怪,而且看他平时穿衣服和风格,审美也是妥妥的上流水平,

“小周啊,他忙么?”

 

黄少天憋了一肚子话,终于得了个机会讲出来,

“靠叶修你就得劲儿偷懒是吧!还有这个什么小周谁谁谁啊?上次我们在饭馆碰到那个?人家那张脸你好意思抓他来当苦力?啧啧啧说你心黑呢你还不承认吧!……”

 

省略,我们省略黄少天的话……

 

江波涛想想,回答道,“应该有空的,我打电话问问他。”

叶修点头,“行,你打给他,我和他说。”

江波涛拿出手机给周泽楷拨出去,那边却没有马上接,江波涛就说,

“小周可能在上课,我回去会记得和他讲,确定能不能帮忙画再和前辈联系。”

叶修摆摆手,“没事,我直接和他说,我有他联系方式。”

江波涛就点点头,喻文州也转头和叶修说话,

“那这事情就交给你了,如果小周不行的话,只能你自己上了,说起来……也很久没看到你的画了啊。”

 

叶修看着喻文州笑得一脸温文尔雅,知道他肯定肚子里全是坏水,敷衍地点两下头,打起官腔来,

“接下去是什么项目了啊?赶快赶快的我们做事情要效率!”

 

之后又是讨论得如火如荼,黄少天夹在里面一个顶五个人,语速快还中英文夹杂,怪不得张佳乐以前吐槽黄少天本来就够吵了,居然还去念英文系,这吵吵程度简直直接翻倍,不敢想象他以后再学一门语言会发生什么状况。话是这样说,话也没说错,不过到提建设性意见的时候,他说的话倒是字字精准,简练有效,叶修沉思状说少天你平时能这么说话多好,黄少天跳起来就说叶修你怎么能懂这是一种风格一种个人风格……他话还没说完,江波涛手机就响起来,他拿起来一看,抬头和叶修说,

“前辈,是小周。”

“哦,好的,我来接。”

叶修伸手把手机接过来,一边接通一边拍拍黄少天的后背让他往旁边靠靠方便自己出去,黄少天挪了挪,叶修就走出去到走廊上,手机里传来周泽楷的声音,大概是奇怪电话接通了十几秒也没人说话,

“江?”

 

“是我,叶修。”

 

“叶修前辈?”

周泽楷声音挺惊讶,不过大概很快想到叶修也在学生会里,就没再多问。

 

“嗯,其实有个事儿要你帮忙,不知道你有没有空。”

 

“什么事?”

 

“你知道G大每年这个时候都要搞文艺汇演的吧?然后文艺汇演的宣传海报一般都是文艺部的人画的,这次我们文艺部部长非常蹊跷地花粉过敏了……所以缺个人来画海报,小江推荐你了,有空吗?”

 

周泽楷想想自己最近课不多,几个小测也刚过去,好像是没什么事儿的,就答,

“有。”

 

叶修开心啊,自己不用画了啊,喻文州无法得逞了呀,

“那太好了,方便的时候过来一趟我会跟你讲这次海报主要是怎么个画法。”

 

周泽楷嗯了一声,过了几秒才问,

“在学生会?”

 

叶修答,“是啊,一群人都在,就上次你大概有印象的那个黄少天,简直吵翻了……”

然后见周泽楷憋半天说不出一句话,就忍不住逗他,

“然后你这么不爱说话,我都怀疑你嘴上的技能点全点他身上去了。”

 

周泽楷尴尬,只好说,

“不是,我……”

 

叶修笑,笑声和气流的声音穿过很远的距离传进周泽楷的耳朵里,带一点电流的刺啦声和细微的噪音,让周泽楷觉得耳朵有点热,然后叶修那边就有哪个女孩子叫了他一声,叶修这才停下笑,

“小周,之后再联系啊,他们叫我了,拜拜啊!”

 

周泽楷忙接了句再见,那边就挂掉了。

他挂了电话,看着手机上面显示的通话结束和通话时间01:04,顿了好久才从走廊走回教室。

周泽楷走回自己位置上整理东西,脑子里在想自己刚刚瞬间冒出来的念头。

那个叫叶修名字的女孩子是谁?大概是苏沐橙吧,江波涛常常提到的那个女孩子,听说是文学系系花,和自己同届,却和叶修关系很好。

之前江波涛讲到苏沐橙的时候,孙翔露出一副很奇怪的表情,杜明以为有什么八卦,凑过去问,结果孙翔闷闷说这女人以前和自己各种势不两立,杜明再问为什么势不两立,孙翔就皱起眉头说了自己和叶修以前在大小比赛里碰头的事情(当然很别扭地没有承认自己各种输给他的事实),然后说从自己堵了叶修又开始各种和叶修作对之后,苏沐橙就很维护叶修地开始看孙翔不爽了。杜明就觉得这里面有故事,又问,那苏沐橙和叶修什么关系啊?孙翔啧了一声,表示这种破问题他没兴趣。江波涛在旁边听了,笑着说,挺像男女朋友的呀?孙翔倒是抬头挺正经地说了一句,我觉得不是。

孙翔是个很奇特的家伙,平时做事情挺有冲劲儿,偶尔有点小鲁莽,算是情商不太高,但建筑系他念得很好,除去智商高之外,该说他也有很好的直觉和很定的决心,这点同寝室的江波涛和杜明都是看在眼里的,他除了偶尔放松的时候打打游戏以及嘴上多比周泽楷抱怨几句之外,对待自己的专业是非常认真的。

也正是因为在意,才会总想着超越叶修,毕竟人家是建筑系一朵奇才。

 

不过……说了这么多,其实无疑为了说一个点,叫孙翔用他的脑筋去想两个人的关系不如叫他脱口而出,——孙翔下意识觉得那两个人不是男女朋友,那往往也真的不是了。

这一点,江波涛虽说被打脸了,却也觉得十分有趣。

作为一种天生的直觉,也可以作为自己以后心理学上研究的一个小方向。

 

不过周泽楷还是觉得好奇,不是男女朋友,那是怎么样的关系呢?苏沐橙和叶修在江波涛的描述里十分亲近,常常一起吃饭,甚至叶修会带着苏沐橙去学生会打酱油。这样一种关系除去男女朋友,大概也只有兄妹会有了……那他们是表亲关系?这问题就太过私人,并且不得而知了。

周泽楷有点郁闷,因为这问题他尽管好奇也很难问出口。前段时间这个好奇的热度已经慢慢褪下去了,可今天从远远的话筒里传来这一声“叶修”,突然就又点燃了周泽楷快要熄灭的好奇心。

好奇心害死猫。

 

周泽楷想到上面这句话,

 

然后他又想,我又不是猫。

 

反正马上就又要见面了,下次问问,也不是太难吧。

 

 

周泽楷把最后一本笔记本放进包里,起身准备去下节课上课的教室。

 

TBC

下一章又要见面了www

决定以后果然还是加一加小标题w卖卖萌
  

 

2014-12-24 热度(160) 评论(27)
评论(27)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