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 Peace
叶受堆文小子博(主喻叶)
叫我 昂/on/开总 都好 叶受接稿

ON

【王叶】带他去山顶

·王叶

·来,你们要的烤鸭梗

·请一定,一定要记得戴墨镜

 

【Take him to the mountain top】

  

年前叶修为了办签证回了趟家,期间刚好碰上上期电竞之家上架,里面登了些其实挺没营养的小特访,叶修回忆了一下里面一些有的没的,想想自己也真是好久没吃上烤鸭了,

 

啧,馋啊……

 

可无奈叶修十五岁离家出走,之前吃的都是家里购置的顶好的烤鸭,说句实话,他其实不太熟北京,现在叶秋又在国外谈事情,要让他自己去找家正宗的烤鸭店,办法唯有百度一下……结果百度是百度了,叶修一看就觉得没爱了,靠,这么多家,光全聚德就有十家分店,这还让不让人活,看着就麻烦透了……

 

叶修沉思,想象了一下自己在北京的低温和雾霾中出门,与中年妇女以及大冬天也要穿着丝袜露出两条大腿的任性少女抢着打上一辆的士,然后被堵堵堵得一脸血,最终到达了这上面十家中的某一家,然后吃一份烤鸭,也许他一个人还吃不完,最后把所有上面的项目重新做一遍,并且有可能被任何一个荣耀粉认出来,并最终引发一场全城追爱……的情景。

 

不寒而栗,

忍痛割爱。


没人不馋好吃的东西,可叶修到底不是个吃货,痛痛也就过去了,倒是苏沐橙QQ上敲他, 

-烤鸭吃着没呀?


-没啊 

 

-怎么不去吃,你上次采访不是说想吃吗?

 

-北京路堵得慌,麻烦,下次叫叶秋买,大家一起吃!


-……哦,也好! 

 

后来两个人聊了点战队的情况,也就各自下线做事儿了。

叶修第二天出去办签证,填了表格,拍了证件照,等号子等了好久,最后都弄好了回酒店的时候意外在门口遇到了王杰希。

 

叶修看见王杰希,开心是开心的,但是心虚也是心虚的,毕竟他这回回北京都没有告诉他,因为就搞个签证,很快就要走的,再者年底战队也是很多事情,年末总结啊什么的没个停歇,他也就不想打搅到王杰希,

没想到,人家这就找上门来了。

 


沐橙啊沐橙……真是我的亲妹妹……叶修一边这么想,一边笑着和王杰希打招呼,

 “哟,大眼!好巧啊。”

 

王杰希看着他,冷冷吐出一句,“不巧,我特地来堵你的。”

 

叶修点点头,“我本来是给你个台阶下,你偏不,实在任性!”

 

王杰希挑挑眉,“跟我走。”

 

叶修眯眼睛,“干嘛,你要带我去哪里?”

 

王杰希叹气,“我又不能把你卖了。”

 

叶修说,“这可说不准了……”

 

王杰希转身就走,留给叶修一个极潇洒英俊的背影,“不来算了啊……”

 

叶修一秒倒戈,“谁说不来了。”

 

说着就跑上去,轻车熟路地钻进王杰希车的副驾驶座里。

车里和外面温度差不多,叶修搓搓手,想王杰希大概在门口等了有一会儿了,

 “等很久啦?”

 

王杰希把车内空调开到最大,“还好。”

 

车子里很安静,叶修看着王杰希骨节分明的手旋着空调调节旋钮,突然觉得自己其实很想他了,

——每个动作,每寸皮肤,每个呼吸都想。

 

哎哟这真他妈矫情死了,叶修一边在心里这么骂自己,一边凑过去,吻住了王杰希。

王杰希似乎有点惊讶,他印象里叶修主动吻自己的次数一只手就能数过来,然而现在叶修却俯身过来,吻住他,嘴唇有点冰凉,唇形是微微上勾的……

 

王杰希看都不用看就知道叶修在微笑,嘴角勾起来,会像极了一只猫。

 

他伸手扣住叶修的后脑勺,轻轻摩挲着他后脖子上的皮肤,然后吻回去,舌尖细细勾勒叶修的牙床,并且吸吮,吞咽,如同美食入腹。叶修很顺从,也许是带着一些愧疚,也许他发现车里的空调已经完全凉了,总之他的每一个小动作都在告诉王杰希,——我也想你。

 

这就够了,王杰希结束这个吻,抵着叶修的鼻尖,轻轻说,“我很想你。”

 

叶修唇上的笑终于爬上他的眼睛,他圈上王杰希的脖子,“我知道。”

 

然后下一秒王杰希就被叶修从他毛衣后领口摸进自己背上的手冻着了,

 

“叶修!我本来想带你去吃烤鸭的,现在我只想和你上楼,然后……”

 

叶修瞬间缩回手打断王杰希的话,“杰希大大求带!”

 

王杰希怜悯地看了他一眼,高冷地把手放回了方向盘,踩下了油门。

 

 

周六的北京是堵的,可王杰希全部避开了,或者说他一直在开一些奇奇怪怪的路,没什么车,最后连叶修都看出来这是快开郊区去了,

 

“大眼,到底是要去哪儿啊?” 

 

王杰希一打方向盘,车子进了条小小的盘山路,

 

“带你去山顶。”

 

最后王杰希的车停在半山腰的停车场,叶修想着这去吃饭还自带爬山任务的,被王杰希牵着也就跟在后面不情不愿地爬山。

一月份本来就冷,在山上更冷,叶修本来去办个签证而已,衣服穿得不多,这会儿冷得直喊要冻死了,王杰希自己围巾一扯就围到他脖子上,

 

“闭嘴。”

 

这围巾还是暖和的,带着王杰希身上一点点天竺葵的味道,叶修围上,半张脸都埋在里面,终于读了读空气,安生闭了嘴。 

 

小山不高,他们本就开车到了半山腰,之后这点路走走倒也花不了多少时间,最后叶修被王杰希领着进了一家小小的食店,也是惊讶了一番,

 

“没想到啊,这种地方还能有这样的店?”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对服务生说,“两位,定了位置,姓王。”

 

服务生很快找到了他的定位信息,领着他们去了二楼一个小小的隔间包厢。

 

说好了带叶修来吃烤鸭,自然点了烤鸭,还配着点了些小菜。这店面不大,两层却也没太多位置,这会松松散散的也坐满了,王杰希要是不订包厢估计是没位置的。

 

王杰希坐下来之后就一直盯着叶修看,看得他浑身不自在,

 

“大眼你本来就大小眼这样盯着我看更可怕了!”

 

王杰希喝了口大麦茶,“你有没有什么要说的,嗯?”

 

叶修叹口气,

 

“我这次回来就是办签证……”

 

王杰希接上去,

 

“办签证就不告诉我了?”

 

叶修又说,“现在战队很忙吧。”

 

王杰希这算是懂了,哦这个叶修好懂事,

 

“周末总能有时间的,下次记得和我说。”

 

叶修悻悻地笑笑,“好好好说说说……”

 


之后无非是说说各自情况,很快烤鸭就上桌了。

白净的瓷盘,码着一整只饱满的烤鸭,旁边放了装甜面酱的小碟和大葱、黄瓜条,还有一叠荷叶饼。师傅刀法很好,烤鸭片得很薄,外面的皮呈现一种半透明的枣红色,然后是一层很薄的脂肪,连着嫩滑的肉,泛着油光,卷着香气洋溢开,可谓是皮层酥脆,外焦里嫩,带着一股果木的清香。 

叶修撇撇嘴,一边拿起筷子,一边问,

“说吧,这家店怎么找到的。”

 

王杰希本来想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毕竟刚好从杂志上看到叶修说想吃烤鸭,自己就问了朋友北京哪里有比较小众但是很正宗的烤鸭店,这种事情他真是说不出口,可叶修这一针见血的问话模式似乎也没什么回转余地,

 

王杰希想来想去,只能拿起筷子,捻了片烤鸭,往甜面酱里一蘸,直接塞叶修嘴里去了,

 “朋友那儿知道的,想着带你来吃。”

 

叶修嚼着烤鸭,这家店虽然地方偏可烤鸭真做得不错,肉质细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腻。他总算是吃到心心念念的烤鸭了,再者王杰希这话他听了也是暖得不行,赶快自己也用筷子夹了烤鸭蘸了甜面酱,另只手灵巧地捏了张荷叶饼起来,把烤鸭往饼中间一摊,再夹了几根黄瓜条码上,修长的手指灵活地一卷,递过去给王杰希,

“来,犒劳!”

 

王杰希没接,直接捏着叶修手腕,就着他的手咬了一口,

“倒记得我不爱吃葱啊。”

 

叶修做出一个你也太小看人的表情,手指顺次一捋把卷好的荷叶饼送进王杰希嘴里,

“那必须。”


腻歪也腻歪过了,两个人终于开始安分吃自己的。王杰希后来还说这家店的甜面酱是六必居的,属于最正宗。叶修嘴里在嚼东西,煞有介事地点点头,王杰希死死忍住了拿手机拍照片的冲动。

吃完之后,两个人没有直接下山,王杰希拉着叶修到山顶观景台,

山不高,但是从山顶看下去还是挺壮观的,松柏杉树郁郁葱葱的,顺着山体一路铺下去。

 

王杰希眼睛盯着山下看,

 

“叶修,以后回来记得和我说。”

 

叶修摸摸鼻子,想这家伙还真挺在意这个的,

 

“嗯,会说,一天也和你说。”


王杰希轻轻笑了一下,

 

“嗯,那走吧,送你回去。”

 

 叶修露出一个复杂的笑容,

 

“大眼啊……”

 

这天气在外面走的人很少了,王杰希牵着他往前面走,头也不回地问,

 

“什么事?”

 

 叶修没说话,

 

“没事儿,等下子和你说。”

 

 

开车回去的路上,稍微堵了一会会,倒还是比较快地就回到叶修酒店门口了,王杰希本来打算直接门口停一下让叶修进去的,叶修却手一指,让他停到地下车库了。

 

王杰希挑挑眉,看向叶修。

 

叶修等他停好,狡猾地笑了笑,

 

“来都来了,不上来一下?”

  

王杰希盯着叶修看了一会,笑着下了车,


“你最好别后悔。”

 

 

 

 

FIN

 

这篇真是快闪瞎我了……甜到OOC……

 

Take him to the mountain top, and take him to the ocean floor~(我厉害吗押韵的哦!)

 

↑带他去山顶,是王杰希视角,叶修视角的话,大概就是带他下(深)。(x)

 
 

 

2014-12-16 热度(321) 评论(51)
评论(51)
热度(3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