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 Peace
叶受堆文小子博(主喻叶)
叫我 昂/on/开总 都好 叶受接稿

ON

【王叶】7/30

给 @临近悬崖 的生日贺文!

七里棒棒哒,爱你!

 

 

7/30

留有余温的外套·王叶

【白领X写手】

 

 

天上黑蒙蒙的,偶尔传来一两声炸响的雷,似乎是要下雨。

 

叶修坐在阳光房里,抱个笔记本电脑在那写字,刚过了个deadline,正可以清闲两天。这会他精神也是放松的,写了几小段,大概是有点困,窝在沙发里就睡着了。

他睡着了,家里的猫就爬上沙发,也蹭到他怀里睡觉。猫身上暖融融的,叶修收收手把它拢在怀里,就放它趴在自己胸口了。

 

 

天基本已经黑下来的时候,王杰希刚刚回家,在房子里找了一圈也没能找到叶修,最后还是看见笔记本的充电线才在沙发里找到那个人。

 

叶修肚子上放着笔记本,身子蜷起来,怀里有只猫,背靠着沙发。大概是觉得冷,大半手都缩到毛衣里,露了小半截修长的手指在外面。王杰希看着叶修这样子,想,我这是养了两只猫呢,觉得心里暖洋洋的。

 

他轻轻蹲下去,蹲在沙发面前静静看着叶修的睡脸。

叶修前几天赶了稿子,眼睛下面卧着淡淡的青色,很细腻的皮肤却在傍晚最后一点点阳光里发出一种很暖和的光彩。他刘海有点长了,几缕扫在好看的鼻梁上,王杰希伸了手,把那几缕头发拨回来,捏在手里,细细捻了一会。

叶修头发很软,这样揉捻着只发出一点细微的沙沙声。

 

猫见王杰希回来了,睁开眼睛看了看他,从叶修怀里挪出来扒拉到王杰希身上。

王杰希抱了抱猫,轻声和它说“你暖和,在这里陪他”,就又把猫放回叶修怀里。猫看了他一会,乖乖缩回了一个球。

王杰希的嘴角弯成一个淡淡的弧度,帮叶修理了理头发,就站起身来,慢慢脱了自己的外套盖在叶修身上,细细掖好,转身做饭去了。

 

 

叶修睡得浅,迷迷糊糊知道王杰希回来了,眼皮子却很沉,也就懒得睁开,想着王杰希找到自己大概也就会去做饭了。

没想到王杰希找了半天才找着他,找到他了也不说话,就是静静地站在他对面,大概是看他,看了一会又蹲下来玩他的头发。

叶修本来想睁眼吓他一下,最后觉得王杰希动作太温柔,神不知鬼不觉地装了睡。

 

王杰希的手指间有股淡淡的花草气味,温热地散发出来,扑在叶修脸上。

叶修感觉到怀里的小东西动了动,踩在他手臂上想往王杰希身上扑,

 

一见到大眼就倒戈的小混蛋!叶修心里笑骂。

 

结果王杰希却是抱了抱猫,叫猫留下来陪他。

叶修觉得自己有些绷不住笑意了,无论是王杰希轻轻和猫讲话的行为,还是猫真的听了他话回到自己怀里的事实。

 

 

王杰希站起来,动作还是很小幅度。他脱下风衣,把风衣捋顺,盖到了叶修身上。

风衣很暖和,还带着王杰希的体温和气息。叶修把脸往风衣领子里蹭了蹭,偷偷把绷不住的笑意露了出来,然后就慢慢又睡着了。

 

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饭时间,叶修糊里糊涂地坐起来,头有点晕乎乎的,只能在沙发上呆了一会。

厨房里王杰希大概在烧汤,没什么太大的声响,但有个人影。叶修下了沙发,松松垮垮拖了拖鞋往厨房去,猫也就跟去。

 

厨房里王杰希安安静静站在煤气灶对面,锅里炖着豆腐鱼头,油烟机开着小档。

叶修身上披着王杰希的风衣,慢慢走过去。

王杰希转头看了他一眼,说,

“前两天不是吵着说要吃鱼头?”

 

叶修笑笑,

“哪知道你这么贤妻良母真的给我做。”

说完走到王杰希身后,靠到他背上。

 

王杰希手往背后一伸,拉过叶修的手,感觉那双比自己要更秀气些的手透着点凉意,

“冬天了,吃些热的暖胃。”

 

叶修笑笑,把额头抵在王杰希脊椎骨上,低头看着猫也跟着走进来,在王杰希脚边左蹭右蹭。

王杰希低头对猫说,“乖,等下有鱼吃。”

猫喵喵叫。

叶修也学王杰希的样对猫说,“看你杰希爸爸多贤惠,特地给你这小崽子炖鱼吃。”

猫看了叶修一眼,没应。

叶修就对王杰希说,“你儿子太淘气了!就知道对你唯命是从。”

王杰希往前走了几步,带得叶修也只能亦步亦趋地着贴着他走,然后他抽出一只手掀了锅盖,在锅盖和锅沿间放了根筷子防止汤溢出来,做完了才对叶修说,

“儿子跟着你早就饿死了,他不得多讨好我一点?”

叶修愤愤然,“啧啧啧啧,你忘了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神奇的便利食品,叫做方便面。”

王杰希淡然道,“你连个蛋都懒得加,而且猫也不吃面。”

叶修笑,“那我下面给你吃你吃不吃?”

王杰希回过头来吻了吻他的鼻子,“吃。”

叶修突然蹲下去把猫抱起来,抬头看着王杰希说,

“我还不给你吃了~”

王杰希挑挑眉,“那遗憾了,鱼头只能我和儿子分了。”

叶修一秒改口,“说着玩的,民以食为天,吃吃吃!”

 

王杰希笑,

“嗯,民以食为天,我吃你也行,我喂你也行,挑一个就好。”

 

叶修把猫举起来,看着它说,

“你看你爸爸又耍流氓啦。”

 

猫直勾勾看着叶修,张开嘴打了个哈欠。

 

王杰希轻笑了一声。

叶修撇撇嘴把猫放回地上。

 

就知道听王杰希的话的小混蛋。

 

 

Fin

 

2014-12-09 热度(225) 评论(33)
评论(33)
热度(2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