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 Peace
叶受堆文小子博(主喻叶)
叫我 昂/on/开总 都好 叶受接稿

ON

【周叶】百利

·双总裁paro

·晚宴time

·色气有(大大的有),没有软软的小周哦

·欢迎捉虫·w·

 

 

 

 

【Baileys】

 

 

年终的晚宴,周泽楷没有让秘书推掉。

其一,这场晚宴很重要,很多大佬都会出席;

其二,

 

叶修会来。

 

说实在的,第二条是主要原因,因为周泽楷真的很久没有和叶修见面了。

——年终周氏事情很多,叶修那边公司作为新生企业处于上升期,更是忙得焦头烂额。周泽楷偶尔去找叶修,也只是停车在他们公司楼下,默默看一会那个人在办公室里忙碌却又从容的身影罢了。

周泽楷不会选择去打扰到叶修的工作,毕竟这段过渡期对于以后整个企业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叶修需要全身心扑进去打理为以后的辉煌铺路,他拥有这个能力,所以周泽楷丝毫没有干预叶修事业上的进程。

对于叶修,周泽楷有种没什么来由的自信,当初叶氏初露头角的时候,他就在难得接受一次的媒体采访上说了,

 

“他去做,会很强。”

 

——当时这个上遍了金融版的头条,后来叶修也以此为由狠狠调戏了周泽楷。

 

 

 

现在,

周泽楷潦草地应酬完了几个必须应酬的巨头,把其他工作交给了周到的江波涛,坐在灯光比较暗淡的吧台一角,吃着一份五成熟的意大利小牛排。

他修长的双手稳稳执着餐刀叉,动作着,优雅却也不失凌厉,

牛排是上好的肉质,银色的刀叉嵌入肉里,黑胡椒酱、橄榄油和肉的香气溢出来,

 

他慢条斯理地切割着,目光一直黏在远处一个人的背影上。

 

叶修。

 

 

叶修平时是不喜欢穿西装的,他说觉得太拘谨也太麻烦。

叶修这个人,要做一件事,是真的能够心无旁骛,其他东西一律不管的:

怎么舒服怎么来,怎么方便怎么来。因而平常日子里总是牛仔裤体恤衫,这样而已。

他五官很清秀,透着股慵懒的小随性,那样穿是很好看的,偶尔看上去就像个大学生似的。

 

但还是不得不说,西装太提升人了,穿着西装的叶修甚至更加让人移不开目光。

 

周泽楷切好一块牛肉,叉起来放进嘴里,浓郁的香气马上充满了他的口鼻,

咀嚼着牛肉,他的目光从叶修的脖颈,一直扫到他的皮鞋跟:

衬衫与叶修的下发际之间露出一小截雪白的脖子,衬在黑色的布料上,隐隐露出一点脊椎骨的轮廓,

往下面,是蝴蝶骨撑起的西装布料,裁剪得当的高档西服衬出叶修流畅的腰线,他一只手松松揣在口袋里,从周泽楷的角度看过去,只能看见一点点手踝,但他可以想象那双他亲吻过无数次的手,修长的手指贴在侧裤线前方,漫不经心地动着,一下,两下,运筹帷幄。

目光扫到腰部以下,周泽楷的目光微微暗了下来。亚光的布料包裹住那个人的臀部,并不明显的,留出一点轻微的弧度。周泽楷知道这个弧度可以让人多么神魂颠倒,他细细嚼碎了嘴里的肉,慢慢吞咽了下去。

 

细滑的肉质顺着口腔,食道,填进周泽楷的胃里,

可他的饥饿感,却丝毫没有减少。

 

之后是腿,西装裤是刚好服帖的大小,裤筒勾勒出叶修笔直的双腿,但那双腿真正的细节,却全部被藏了起来,若隐若现。

他往前走一步,裤筒就贴到他的小腿肚上,在一个很短的瞬间,显出他的腿型来。

 

周泽楷咽下最后一口牛肉,放下餐具,擦拭了嘴角,左手食指和中指并起来,在原木桌子上面轻轻敲了两下,侍者闻声走过来收走了餐具,周泽楷礼貌地露出一个细小的微笑,然后又把目光移回叶修身上。

 

叶修和几个大老板站在落地窗旁边,大概是在谈公司的事情。叶修手上拿着一个玻璃杯,里面是淡淡的琥珀色的液体,看起来很像白葡萄酒,

ES Grape Juice, 周泽楷想。

叶修不能沾酒,所以应酬全部喝葡萄汁。ES是很不错的选择,周泽楷去西班牙出差的时候,第一次喝到,就给叶修记下了,以后一直给他买这个牌子的白葡萄汁,而叶修则会把周泽楷买给他的东西折成黑方回送给他。

 

有钱人的浪漫。

 

周泽楷双手交握放在吧台上,微微侧着脸看着叶修。神情并没有流露太多东西,但那双眼睛却像星星一样亮。

 

叶修换了个姿势,半倚在落地窗边上,侧着身子,一手执杯,一手的五指却在没有规律的微微动着,

——弹钢琴的人可能会有的习惯。

一般人听到音乐会有两种反应,第一种是没什么感觉,第二种是和着音乐打节拍,也只是打节拍而已。但常年弹琴的人,往往会跟着旋律弹奏,

叶修就在这么做。

 

还有心思听旋律,周泽楷这么想,轻轻笑了起来:

对面是如日中天的商业巨头,他却还在和对方谈话的时候分心出来听个小曲儿,漫不经心地弹弹看,悠然自得,但也滴水不漏,

无疑,叶修的这种地方在周泽楷看来是无比可爱的。

 

 

吧台里的调酒师是个帅气的小伙子,之前就留意到面前这位客人,

现在看他笑了,就适时地开了口,

“先生,为您调杯酒么?”

 

周泽楷敛了笑,回头去看那个调酒师,看了他的名牌,“Conrad.*”

 

调酒师顺着他的目光看到自己的名牌,微笑,

“人如其名,先生,请让我为您调杯酒?”

 

周泽楷没有说话,轻轻点了头,示意他可以。

 

三分钟左右,调酒师把一个长型列杯推给周泽楷,

周泽楷接过去,有些出乎意料。

Baileys。

产自爱尔兰的,有名的甜酒。

而且是最简单的加冰调制手法,简单,单纯突出酒液口感。

 

他抬头看了一眼调酒师,那个人对他笑了笑,

“很像他,不是么?”

 

周泽楷拿起酒杯喝了一口,

爱尔兰奶油和威士忌的混合气味,在他口腔里蔓延开来。

他咽下去,丝滑的酒液抚摸他的粘膜。

百利的最高度数不超过三十七度,充满野性的威士忌藏在温和的奶油下面,矛盾,但是将两者的味道结合地极好,

 

不是介于两者之间,

而是两者皆有。

 

他又喝了一口,抬眼看着调酒师,

“确实。”

 

两个字,回答了两句话。*

 

调酒师合适地微笑了,

“他很迷人,高明的选择。”

 

周泽楷明白了对面是个很聪明,并且掌握分寸的人,也并不吝啬地开口,

“他的选择。”

 

调酒师擦拭着酒杯,停顿了一下,

“这真令我惊讶。”

同时明白了面前是一位非常强并自信,毫不介意在相较关系中将自己置于下位的人。

 

周泽楷拿着酒杯,晃动着咖啡色的液体,冰块在玻璃上碰撞着,发出细碎的声音,

“不然,我。”

 

调酒师固然聪明,也很难从这句话里听出明确的意思。于是礼貌地假装明白了,笑了笑就离开角落去找别的客人聊天了。

 

 

 

【他不选择我的话,我依旧会让他选择我。】

周泽楷其实说了句十分霸道的话,

 

充满王者般的自信,但却不急于显露。

给你所有的温柔,给你选择的余地,我把权力交给你,你来主宰他们,

 

只是,这全部和我的立场无关。

 

周泽楷和叶修一样,是真正的强者。

瞄准猎物,就不会让他逃走。

 

一枪穿云,一箭中的。

 

周泽楷喝完最后一口酒,眼底里笑意深起来,

 

他看着叶修走过来,在他旁边坐下,一条腿踩在高脚凳的横档上,一条腿点在地上,好看的手把酒杯往吧台上一推,

眼神慢悠悠地飘到周泽楷身上,

懒懒地,带点小戏谑地讲,

 

“周总,约么?”

 

周泽楷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笑得天真烂漫,

 

“约。”

 

Fin

 

plus

*Conrad,康纳德:援助者,智慧;指导的人。

*回答的两句话,第一句是Conrad说自己人如其名,第二句就是“很像他”的那个问题。

话唠一下:唉……小周是真苏啊,自己写得七窍生烟的……

我流周没什么软萌元素,觉得小周偶尔是会蛮可爱的,但其实只是他选不选择表现出来而已,人畜无害的笑容是他一张随时可以打出来的牌,但不是他的特征。小周的特征该是更加冷色调的,凌厉的,所以个人偏向于把他描写得硬一点。

总之这第一次写小周,你们看看有没有什么地方ooc了,给我指点指点啊~

2014-11-01 热度(417) 评论(39)
评论(39)
热度(4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
Powered by LOFTER